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索芙特股改方案以双高比例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43 证券时报

索芙特股改方案以双高比例通过

  □本报记者 邓常青

  “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股份为3866.4万股,流通股股东参与表决率为59.67%。其中,赞成票股份为3777.1万股,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高达97.69%。这两项指标在已经股改的公司中处于相当高的水平,公司股改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索芙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股东现场会议上,公司董秘李博提高声调,向相关股东大声宣读。

  结合非流通股股东的表决情况,索芙特全体股东表决同意票为14792万股,占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9.39%。统计结果显示,大量的机构投资者参与投以赞成票,是索芙特股改能以两个高比例通过的主要原因。本次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授权代理人共计为360人,但代表的股份却高达3866.4万股,平均每位流通股代表的股份到达10.74万股。其中,包括国联安德盛等前十大机构流通股东均投出了赞成票。

  对此索芙特董事长梁国坚显得很平静,在他看来,索芙特以两个高比例通过股改是水到渠成的事。他认为,除了公司的对价方案非常优厚外,公司与流通股股东尤其是机构投资者进行的充分沟通,更是公司股改高比例通过的关键因素。“我们在深圳举办的投资者见面会,有100多家机构投资者参加,他们就公司股改和未来经营等方面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我都给了令他们很满意的答复,当时就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向我表示肯定要投赞成票。”梁国坚略带自豪地向记者表示。

  在现场股东会,关于索芙特的未来经营情况替代股改成为了主要话题。一位流通股股东在坦言后悔少买了公司的

股票后,小心翼翼的探问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性。梁国坚表示,公司已经在股改中承诺2005、2006和2007年的每年净利润的环比增幅均不低于20%,这种承诺本身就意味深长。

  而对于股改后,大股东持股比例由28.5%下降到22%,会不会影响大股东免费授权“索芙特”

商标给上市公司使用?梁国坚则笑称:“我们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就是计在长远,我们已经承诺上市公司可免费使用商标至2008年,之后如果上市公司购买商标,我们也会寻求合理和合适的方式。”

  在记者看来,股改除了给索芙特带来治理结构的变化外,公司高管对

资本市场的观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记者印象中,梁国坚董事长对产品的研发和营销相当擅长,但对资本市场却不甚感冒。而在股改中,通过与监管部门、保荐人和流通股股东的反复接触,梁国坚开始感觉到了提高公司透明度和资本市场形象的重要性,尤其是一些基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让其颇有启发。而据他透露,索芙特将计划在11月份再举办一场大型的流通股股东沟通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