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泸州老窖 > 正文
 

泸州老窖董事长:股改成功日就是老窖大发展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2:07 证券时报

泸州老窖董事长:股改成功日就是老窖大发展时

  □本报记者 华雪

  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股东大会昨天在公司新落成的投资一亿多元的公司大楼顺利举行。公司的股改方案以96.37%的赞成率顺利通过股改方案。就在股东大会的前一两天,公司还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国际金奖90周年庆典和投资价值分析座谈会,数百泸州老窖经销商、各路机构、基金经理、政企要员济济一堂。面对股改顺利
过关,董事长谢明激动地说:“股权分置改革成功之日就是老窖大发展之时”。

  谢明给我们介绍说,公司把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当成了一次机遇,并且把股权分置改革和老窖品牌销售结合起来,作到了与投资者沟通和品牌推广的双赢。股改一开始,公司总部由董事长、总经理、副总、董秘率队的40多人分成7个组全国走访投资者。四川省以外的持股100万股以上的营业部和省内持股20万股以上的营业部均实地沟通,个人持股20万股的做到一对一交流,其余的以营业部为单位进行了沟通。同时还动用了老窖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上门服务,让投资者品尝国窖1573,听取对公司对酒业发展的意见,告知公司的发展前景和高层的信心,感谢投资者购买公司的
股票
。这一系列措施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共有1000多万股中小投资者将投赞成票的权利委托给公司。

  近几年,泸州老窖进行了包括各个方面的调整,包括公司机制的调整,员工身份转变,企业办社会的分离。最重要是进行了产品结构和营销的调整。谢明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通过,标志着泸州老窖已经基本完成了调整期,未来公司将进入稳步提升阶段。

  就拿公司的拳头产品国窖1573来说,从2001年推出一直到2003年,其投入宣传和产出效益还是负数。至2004年,已开始盈利,2005年以来更是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谢明表示,泸州老窖获巴拿马金奖90年殊荣,这已经成为老窖人的精神坐标,但是目前老窖的先天资源和市场地位还没有被充分挖掘。

  据悉,公司1994年上市时评估入账的

商标、商誉等无形资产,按企业会计制度规定,10年摊销,已于2004年摊销完毕。但经市场权威机构评定,泸州老窖各种商标、商誉、窖池等价值高达102亿元,并且仍在不断增值。它们既是一种真实的价值,同时也是一种可资开发的独特资源。公司将专注于白酒,围绕白酒实行同心多元化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和品牌的优势作用,把优势产业白酒做大做强。目前公司的优势产品对占公司利润的贡献已经超过了60%以上,而生产量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中高档产品国窖1573和特曲销售量持续增长。随着产品提价和上量,利润空间已经开始显现。未来三年内公司将力争保持销售收入和利润每年两位数的增长,并且在行业内获得相对发言权,2007年之后公司将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和扩张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