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铜都铜业 > 正文
 

铜都铜业董事长韦江宏致流通股股东的一封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31 证券时报

铜都铜业董事长韦江宏致流通股股东的一封信

  期待与您携手共创辉煌

  尊敬的各位股东: 

  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历时45天终于结束了。公司股改方案在全体股东76.04%和流通股东52.27%参加投票的高度参与下,以全体股东96.17%的赞同率、流
通股东88.97%的赞同率获得通过。在此,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向全体股东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公司的理解和支持!更谢谢你们选择未来与我们一道前行。 

  铜都铜业自1996年11月份上市以来,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帮助下,公司的各项经营和效益指标都增长了10倍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公司正在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稳定安庆铜矿、金昌冶炼厂等现有利润源;二是努力抓好冬瓜山铜矿、天马山硫金矿、万吨漆包线等投产项目的达产达标,发挥新投产项目的效益;三是积极延伸产业链,高起点建设6万吨高精度铜板带、4万吨电子铜带项目、7.5 万吨高精度黄铜棒项目等铜加工项目,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铜价目前处于历史的高位,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股东认为铜都铜业将面临着铜行业的周期性风性,为铜都铜业未来几年经营业绩的稳定性以及成长性担忧。联系到铜都铜业的实际情况,我们认为铜都铜业虽然主产品是电解铜,但是不属于具有铜行业周期性风险的企业,或者说铜都铜业的盈利水平受阴极铜销售价格波动的影响非常有限。这主要是因为公司铜产品销售量中近85% 是外购铜精矿或粗铜加工成阴极铜后出售,销售电解铜的利润主要来自加工费,而加工费受铜价影响相对滞后;同时,公司对加工费的签订以长、短单相结合的方式,所以公司未来一两年内电解铜加工的利润在是有保证的。冬瓜山铜矿的产量的稳步提升将使得铜都铜来的铜精矿自已率相应提高,但由于冬瓜山铜矿是新建项目,既使铜价下跌,冬瓜山铜矿对于铜都铜业来说仍是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每年仍然能为铜都铜业带来可观的收益。此外,公司每年还生产有大量的铁精矿、硫精矿、黄金、白银、硫酸等副产品,他们能给公司的经营业绩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

  居安思危,为了防范铜价下跌,以及一两年后加工费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同时也为了做优做强铜都铜业,我们做了多方面的准备: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一体化战略,尤其是高起点建设铜加工项目,培育新的利润点,平抑铜价周期性波动对公司业绩的不良影响;二是坚持期货保值的策略,在确保企业经营目标利润的情况下,根据市场行情,制定期货保值入市计划,锁定目标利润;三是强化成本控制,以国内外同行业先进和本企业历史最好水平为目标组织生产,提升技术经济指标,创建节约型企业;四是综合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及时调整商务策略,当前尤其是重点抓好进口铜精矿长期合同的落实,确保公司能在尽可能长的时期内分享加工费上升所带来的收益。 

  我可以肯定地向各位股东汇报,铜都铜业的后续发展是有支撑的,公司未来将继续保持稳步、持续、快速发展态势,保持良好的盈利增长水平。 

  

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预示着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的脚步越来越快,中国证券市场将形成更加成熟的价值投资理念。在这种情况下,寻找价值低估和成长性高的个股,将越来越成为广大投资者获得稳定收益的关键所在。作为铜都铜业的管理层,我们未来将继续坚持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宗旨,执行好公司的发展战略,组织好生产经营,努力从发展预期、行业地位、增长潜力等诸多方面,提升公司的资本市场形象,提高公司
股票
的内在价值。公司电解铜产量目前国内第三,预计2010年将达到50~55万吨。我们的目标是把公司建设成为以资本为纽带、以铜产业为主体,内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外有明显影响力、
竞争力
,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争取进入国际铜业公司前10位。

  经过本次股改沟通,我们了解到股东们对公司业绩发展的希望、对公司赢利分红的要求、对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和形象维护方面的意见。对于这些希望,要求和意见,我们将积极关注,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股东们的期望。 

  公司股改完成以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把公司的大股东、小股东、管理层的利益和目标归于一致。各方面利益和目标的趋同,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治理水平,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有利于维护公司试场形象和稳定股价,有利于切实维护股东的股票分红利益和股价升值利益。请股东们相信,今后,凡是有利于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股东根本利益的事,我们一定努力做到、做好。

  真诚祝愿各位股东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生活幸福! 

  安徽铜都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韦江宏 

  2005年10月26日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