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东莞控股股改投资者恳谈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20 证券日报

东莞控股股改投资者恳谈会侧记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杨小薇

  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股改方案后,由于公司方案尝试了多项创新,投资者纷纷致电询问。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广大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东莞控股于10月26日下午在广东东莞市举行了投资者恳谈会,向投资者解释方案和充分听取意见。东莞控股董事长钟旭堆、副董事长王启波、总经理陈桂芳、财务总监王庆明、董事会秘书张庆文,以
及东莞市国资局局长梁建新、保荐机构广发证券总裁助理罗斌华、保荐代表人朱项平等人参加了会议。在两个多小时的沟通过程中,会场气氛热烈,与会的近百名投资者纷纷就公司对价方案进行提问,东莞控股公司管理层和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诚恳、耐心地回答了与会投资者的提问,并就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和公司经营进行了详细说明。

  由于公司方案出现了综合对价和分类支付等多项创新,设计相对复杂,因而保荐机构广发证券特别说明了方案的设计过程,并分析了方案的基本特点。东莞控股的股改方案为:1、国有股股东按1:0.8的比例缩股,缩减的股份总数为125166528股;2、在上述基础上,国有股股东还向流通股股东送45226079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83股;3、外资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现107967804元,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4.36元。通过上述对价安排,流通股股东相当于每10股获送3.25股和4.36元现金。若将送现折股,以股改完成后公司

股票理论价格(3.69元/股)为基准折算,综合对价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4.43股。

  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还分析了公司方案的几大亮点:亮点之一是“缩股+送股+送现金”的综合对价,充分满足了不同流通股股东对股改对价的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福地科技总公司和第二大股东福民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将广大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结合公司和股东的实际情况,故采取了综合对价的方式;亮点之二是方案对价比较高。公司方案的“缩股+送股”对价折算成送股模式后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25股,送现金对价相当于每10股获送1.18股,总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4.43股,该方案不仅为第六批全面股改公司中最高,也远高于目前已公布方案的平均水平;亮点之三是通过股改,第一大股东缩股后将降低公司总股本,从而提升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包括全体流通股在内的所有股东都将受益。外资股股东、也是第二大股东的福民发展有限公司若也采取缩股或送股方式支付对价,其占总股本的比例将低于改革前25%的比例,上市公司将不能够享受中外合资企业的18%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比例将上升至33%,故采取了送现金的对价方式,这样就不会降低持股比例,保持了上市公司的中外合资企业性质,自然有利于稳定公司业绩。

  在听取了保荐机构对公司方案的说明后,一些原先说“看不懂”公司方案的投资者恍然大悟,几个原准备质疑公司方案对价不高的股东也表示认可。一位机构投资者表示,公司的方案充分考虑到了广大流通股股东的不同对价需求,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对广大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关注,也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和上市公司的实力。但也有一些投资者表示,公司经营业绩不错,自己投资公司股票历史损失较大,希望公司能够修改方案、提高对价。此外,投资者还对公司方案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建议。

  除了对公司的方案表示关注和比较满意而外,与会的投资者还十分关心公司的经营情况,东莞控股总经理陈桂芳、财务总监王庆明就相关提问进行了回答。公司表示,东莞控股第三季度报告已经公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3.4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每股收益0.16元。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莞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公路一、二期通行费收入。公司目前正在通过收购、新建

高速公路等方式,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以优良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的长期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