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福星科技:发展前景赢得高票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22 证券时报

福星科技:发展前景赢得高票过关

  本报讯 (记者 卢晓利) 福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方案昨日高票过关。在参与表决的流通股东占流通股总数45.64%的高投票率下,综合赞成率高达98.42%,其中流通股东的赞成率为92.88%。

  根据福星科技的股改对价方案,非流通股按1:0.63的比例缩股,即非流通股股东单方缩股37%后获得上市流通权。公司股改完成后公司流通股股东的股东权益将增加30%,即相当
于每10送3股的水平。

  尽管福星科技的对价水平在前期已完成股改、中报业绩高于0.4元/股的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但由于福星科技是继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第二家推出以非流通股东缩股对价方式获得流通权的上市公司。公司披露股改计划之初,不少投资者对福星科技的缩股支付对价方式表示不理解,特别是在网络交流会中,很多网友认为缩股方案肯定无法通过。

  对于投资者的不理解,公司董事长谭功炎以致流通股东公开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缩股也好送股也好,只是一种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在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这个问题上的一种对话方式,而决定投资者是否愿意成为福星科技的股东、是否值得与大股东共同面对分享未来的发展收益的根本要素是公司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福星科技2005年中报每股收益达0.42元。而根据第一大股东对未来两年盈利连续增长25%的承诺,预计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将达0.80元,而2006年更是高达1.16元。若在公司按非流通股1:0.63的比例缩股后,则公司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将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30%。福星科技已成为一家典型的绩优上市公司。

  据福星科技董必冯东兴介绍,刚刚与流通股东开始就股改工作进行沟通时,很多流通股东都对缩股方式提出了疑问。为此公司通过

证券媒体向流通股东介绍公司的现实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并尽可能地以上门拜访等方式与公司流通股东进行富有诚意的沟通,让流通股东更多地了解公司,很快便获得了大量流通股东的认同。虽然公司一步到位地公布了股改对价水平,后期也没有提高对价水平,但从这一段时间的沟通情况来看,流通股东还是以很高的投票率和极高的赞成率通过了公司的股改方案。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公司的未来发展才是股改工作顺利进行的最重要因素。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