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都市股份做强现代农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15 证券时报

都市股份做强现代农业

  本报讯 (记者 蒋晔) 昨日,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举行投资者见面会,组织10多位投资者现场参观了公司位于奉贤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都市股份主营现代都市农业,公司目前拥有5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及高科技现代化日光温室等,并先后在黑龙江、辽宁等地开辟了一批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公司年出口蔬菜占全上海蔬菜出口总量的40%左右,是上海最大的蔬菜出口创汇企业。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发展现代农业进程中,都市股份主要突出三方面的发展思路,一是以发展出口创汇农业为根本,做“强”出口蔬菜种植业,二是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位载体,做“亮”精品设施农业,三是以开发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为特色,做“长”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链。

  都市股份目前拥有的现代农业经营企业主要有五家,包括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上海星辉农产品加工分公司、上海星辉现代园艺分公司、上海都市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都市生物种苗有限公司。其中,星辉蔬菜公司主要从事无公害蔬菜等的开发、生产和加工出口业务,其产品拥有完善的追溯系统,产品十多年来行销日本及东南亚市场,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发了HP系统,客户能够通过互联网查找到公司产品的种植、加工等全部信息,以及农药等使用情况,该系统得到了农业部等的高度评价;星辉农产品加工分公司于2005年初建成,总投资4500多万元,所生产的蔬果休闲食品已遍布上海各大超市和大卖场;都市维生种苗公司是都市股份与美国著名专业种苗公司———维生公司合资成立的,上市公司拥有49%的股权,每年培育蔬菜种苗达2亿多株,除供应上海和江浙地区外,还远销辽宁、黑龙江等地区。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