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中化战略清晰提升内在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54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刘欲晓

  昨日召开的G中化(600500)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作为理性投资者的基金等机构投资人展现出与许多中小投资者不同的一面,除了公司的经营业绩,中化国际的战略定位问题成了与会机构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博时基金的参会代表认为,虽然从财务报表上看,中化国际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0%,但作为理性的机构投资者,其实并不希望中
化国际被短期利益所左右。他建议,公司应甩掉去年因为焦炭价格暴涨而取得的超额利润的包袱,更加专注于公司自身的可持续增长,通过制定更为清晰的企业发展战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价值的内涵。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疑问和建议,公司董事长罗东江表示,通过对今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的反思,公司管理层认为,中化国际的优势在于营销,即使完成从贸易向实业的转型,营销优势仍将是中化国际手中的王牌。中化国际的定位是在有限领域内专业化经营的国内优秀企业。

  据了解,日前公布的中化国际2005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主营收入122.53亿元,同比增长39.73%;完成净利润5.93亿元,同比下降20%。

  对于三季报净利润下滑,公司总经理付波解释说,由于今年以来受焦炭价格大幅回调的影响,公司在冶金

能源产品业务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降,同时
化工
原料及农药毛利率也有所下滑。但是,如果刨去公司焦炭业务,公司其他主营收入2004年全年为2.3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就已经完成了3亿元。其中,橡胶业务随着上游加工领域资源整合初见成效,盈利能力正不断提高;而物流业务则受益于化工品高端需求的不断增长呈现出高速发展的势头。据了解,随着今年年底巴斯夫等化工巨头的陆续投产,在高端化工品物流方面具有丰富专业经验的中化船务占尽优势,已预先得到许多订单。

  G中化昨日收盘价4.12元,涨1.9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