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第三季度收入增长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5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可) 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公布了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6%,实现每股收益0.88元。而随着3G产业化进展,其将继续加大3G研发力度。

  2005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8.00亿元,同比下降3.94%;创造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27.34%。

  从报表数据看,第三季度该公司利润未能实现与收入的同步增长,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主营业务成本8.96%的同比增长,高于收入的增长速度,其次是营业费用同比增长高达36.22%,数额达到9.79亿元,根据公司方面的解释,主要是由于拓展海外市场费用增加所致。而另一方面,其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都有所下降,同比分别下降了24.67%和17.12%。另外,由于报告期内新设成立7家子公司,其合并报表范围有所变化。

  2005年1至9月,

中兴通讯集团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3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7.97%,实现净利润8.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99%,产品综合毛利率为38.06%,实现每股收益0.878元人民币。

  从产品类别看,其无线通信系统销售收入59.04亿元,毛利率为45.72%;手机销售收入29.25亿元,毛利率13.50%;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它产品销售收入27.24亿元, 毛利率为48.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