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钢股份与首钢京唐无直接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首钢股份与首钢京唐无直接关系

  近期,各媒体报道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等相关信息。对此,今天(000959、125959)首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目前,首钢京唐公司与本公司没有直接关系。

  

首钢总公司持股实占51%

  首钢股份今天表示,经公司向控股公司首钢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了解,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京唐公司)由首钢联合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钢)共同发起设立,首钢持股51%。

  首钢股份称,2005年2月国家发改委在“关于首钢实施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方案的批复”中明确,要在“曹妃甸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以下简称曹妃甸项目)作为首钢搬迁的载体”。此后,按国家发改委批复精神,首钢联合唐钢对曹妃甸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此次首钢京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曹妃甸项目筹备和建设工作进入了以新公司实体运作的新阶段。

  据了解,曹妃甸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境内,具有建设大型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的天然优势,一是拥有渤海湾唯一的天然深水航道,直通渤海海峡,甸前500~600米范围水深达25米,是我国少有的无需开挖的人工航道和港池,即可停靠25万吨级船舶的大型深水港址;二是邻近我国三大铁矿区之一的冀东矿区,铁矿保有储量44亿吨;三是曹妃甸岛与陆地之间有150平方公里的滩涂地,建厂无需占用耕地。

  首钢股份前三季利润下降

  在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当天,首钢股份(000959)也公布了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季报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60.82亿元,同比增长3.33%,净利润74435万元,同比下降9.24%,每股收益0.32元。

  三季报介绍,报告期内,国内钢材与原燃料价格较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变化。公司针对原燃料价格上涨、钢材销售价格下跌的严峻形势,重点从优化炉料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优

化工艺结构、提高技术经济指标水平、强化生产组织、加大销售力度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对标挖潜,增收节支降低成本活动。上述措施的实施,使各种消耗指标创出新水平,主营业务成本有所降低,有效地弥补了部分原燃料涨价带来的损失,减轻了对公司业绩造成的不利影响。

  首钢股份上一交易日收盘价3.44元,跌2.27%。(记者 江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