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130余家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全年业绩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7:25 晶报

  晶报讯 随着上市公司季报的陆续公布,2005年年度业绩预告也随之涌现。迄今为止,已经有130余家公司公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0家,预亏、预警、预降的有70余家,预盈的有15家。整体来看,报忧公司占据60%左右,上市公司年末业绩不容乐观。

  从具体行业看,按大行业划分,煤炭采选行业继续保持极高的景气度,公布年报预告的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全部预增;机械、设备、仪表制造业有15家公司公布年报预告,其中6家公司预增,分别是西非国际、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精工(资讯 行情 论坛)、德赛电池、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家公司预亏、3家公司预降,行业景气度一般;石油、化工、塑胶行业在24家公布年报预告的公司中,有15家公司业绩报喜,占统计数的62.5%,行业整体情况较为理想;金属、非金属行业的10家年报预告公司中,4家报喜、6家报忧,景气度一般。另外,食品饮料行业有3家报喜,3家报忧;零售行业也是2家预盈、2家预亏;交通运输辅助行业一喜一忧,行业状况比较平稳。

  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行业有7家公司公布年报预告,但预亏公司多达6家,只有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预盈,行业形势不容乐观。最近表现十分活跃的生物、医药板块的7家公司,只有2家预增,行业前景也不够理想,至少从2005年角度看如此。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样本数极其有限,年报预告情况的好坏与行业好坏并没有必然联系,因此以此统计只能反映行业状况的一个大致情况。(吴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