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燕京啤酒收入利润齐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8:00 证券时报

燕京啤酒收入利润齐增长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今年前三季度,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9)产量继续稳步提升,本埠销售市场保持稳定增长,产品结构得到调整,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取得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产品毛利率也得到提升,并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啤酒赞助商。

  前三季度,燕京啤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3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7%;实现净利润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
83%。同时,燕京啤酒的毛利率也呈上升态势。前三季度,燕京啤酒毛利率为40.4%,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2%。

  据统计,一至三季度,燕京啤酒共生产销售啤酒241.45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10.61%;加上受托经营管理的两家企业,共生产销售啤酒260.14万千升, 比去年同期增长9.84%。其中,仅第三季度,燕京啤酒就在北京销售啤酒36.2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8.9%,控制了北京85%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燕京啤酒的外埠企业也继续加强深度分销和市场规范化管理,使得市场销量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一至三季度,外埠公司共生产销售啤酒176.51万千升,同比增长14.62%。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迎接奥运、服务奥运,今年8月10日,燕京啤酒与北京奥组委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赞助商协议,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推动燕京品牌实现国际化提升,提高该公司核心

竞争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促进该公司长期、持续和快速发展。

  另外,截止第三季度末,燕京啤酒发行的燕京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已有12881.41万元转成公司发行的

股票,但仍有57118.59万元可转债在市场流通;因转股累计增加数量为1243.9998万股,使燕京啤酒总股本达到101938.23万股。

  针对大部分仍未转股的可转债,燕京啤酒还表示,公司目前的资信状况良好,前三季度的公司资信状况未发生变化。截止第三季度末,公司的总资产为79.6亿元,资产负债率31.73% 。

  而且,燕京啤酒还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吸引转债持有人在可转债到期日前实施债权转股权,如若转债到期前不能实现全部转股,公司将遵照以下偿债计划向没有转股的转债持有人还本付息:公司将首先以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良好收益进行偿债;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未产生收益或收益未能满足偿债要求时,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进行偿付;当上述偿债措施依然未能满足偿债要求时,此次可转债的担保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将遵照担保协议和担保函对燕京转债持有人进行偿付。

  燕京啤酒昨日收盘价5.83元,跌0.51%。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