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银基发展(000511)追加投资凯宾斯基饭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35 证券时报

银基发展(000511)追加投资凯宾斯基饭店

  本报讯 (记者 刘克) 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1)日前拟以沈阳银基国际商务中心剩余的4.44万平方米房产,全部以追加投资方式,投入沈阳银基国际商务投资有限公司,用于沈阳凯宾斯基饭店运营。同时,商务投资公司另一家股东沈阳世纪物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也拟其拥有的对商务投资公司的债权,转为对其追加投资。

  据悉,沈阳银基国际商务中心是银基发展开发的公建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5.3万平
方米,除已对外实现销售一部分

写字楼间外,剩余4.44万平方米拟全部用于高档酒店用房(沈阳凯宾斯基饭店),经过一期投资改造后,沈阳凯宾斯基饭店从去年7月底开始试营业。而且,沈阳凯宾斯基饭店从试营业以来,已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果;但因饭店的客房规模和其他配套商务空间有待扩张,银基发展因此拟以沈阳银基国际商务中心剩余4.44万平方米房产,全部投入用于酒店经营。

  据评估计算,银基发展此次追加投资的资产总额33051.06万元,资产净值为4759.02万元;其中投入44418.04平方米房产的评估值为29551.06万元,用于酒店

装修改造的现金3500万元。世纪物业对商务投资公司拥有的3556.06万元债权,转为对商务投资公司的追加投资。

  目前,商务投资公司主营酒店投资与管理,作为沈阳凯宾斯基饭店业主,主要负责酒店经营管理。商务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世纪物业持有其62.35%股份,公司持有其37.65%的股份。此次追加的投资,将全部计入商务投资公司的资本

公积金,其注册资本保持不变。为保证双方股东的权益不受影响,追加投资后,将重新调整双方的商务投资公司的股份比例;调整后,银基发展持有其47.75%的股份,世纪物业持有其52.25%的股份。

  银基发展称,此次追加投资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适应公司的业务转型;通过增资扩大沈阳凯宾斯基饭店经营规模,可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的目的;此外,通过将世纪物业对商务投资的部分债权转股处理,还有利于改善商务投资公司资产及负债结构。

  银基发展昨日收盘价3.67元,跌2.39%。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