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冰熊(600753):设法破解顾氏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5:17 证券时报

ST冰熊(600753):设法破解顾氏难题

  本报讯 (记者 泊雅) ST冰熊(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3)漫漫重组路走到实施的关键时刻,却碰到了重组方案制定之初所无法意料的状况。不过公司董事会表示:“目前重组遇到的问题可以迅速得到解决”。已经穷途末路的顾雏军和他的格林柯尔系,或许仍是拖累ST冰熊重组的绊脚石。

  ST冰熊今日再度就重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出说明,在重组过程中置出的资产及职工
安置问题成为目前ST冰熊重组工作的最大障碍。按照原来的重组方案,在重组实施时,ST冰熊现有的冷柜生产线,包括厂房、机器设备,以及与资产相关的大部分员工,将进入商丘市银商控股有限公司。在置出资产及职工进入商丘银控后,商丘银控再与“一家国内知名的制冷企业”进行合作,继续进行冷柜产品的生产。然而,就在该重组方案在2005年6月20日获

证监会核准,进入具体实施步骤后,却因拟与银商控股进行合作的“知名制冷企业”出现“意外状况”,导致合作方案受阻。

  至于将与商丘银控进行合作“知名制冷企业”为何方神圣,ST冰熊一直未言明。在2004年10月末披露的重组方案中,ST冰熊亦未提及置出资产及职工的具体安置方案,仅称置出资产及与资产相关的职工在转入银商控股后,由银商控股负责安置并建立新的劳动关系。联系到顾雏军长期以来对ST冰熊制冷生产线的浓厚兴趣,以及格林柯尔系问题曝光的时间,业内普遍认为ST冰熊提及的“知名制冷企业”即是格林柯尔系公司。

  ST冰熊今日表示,目前在地方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协调下,职工后续安置所关系的有关问题已经有了大体安排,目前正在进行具体事项的协商、谈判。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ST冰熊昨日收盘价3.15元,跌4.55%。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