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夜富贵梦3个跌停板 *ST天海激情过后骤现萎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7:26 北京现代商报

一夜富贵梦3个跌停板*ST天海激情过后骤现萎靡

  因连续3年亏损而停牌近半年的*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1),由于2005年上半年度业绩扭亏为盈,经交易所核准恢复上市交易。18日恢复上市首日,该股高开高走,当天暴涨139.46%,成交8077万元,当天创下了26.22%的高换手率。然而,第二天*ST天海就“变脸”,开盘即跌停。上周五,*ST天海开盘后再次跌停,成为*ST天海复牌后的连续第三个跌停板。

  资料显示,*ST天海主要经营国际近洋集装箱班轮运输、国内沿海集装箱班轮运输等水上运输业务。而近期市场表现出的运输、港口等品种的走势很明确地显示了短线该行业的预期和前景已经比较暗淡。

  刚复牌就出现如此的走势,今后的方向将会以什么标准来衡量?本栏目特别邀请本报股市三人行栏目资深专家王志伟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ST天海由于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亏损,于2005年5月20日起被暂停上市。8月16日公司拿出了一份盈利的半年报,2005年上半年完成净利润4567万元。而且半年报中还提示:2005年下半年航运市场整体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如果不出现重大突发事件,公司可实现全年盈利。但从公司情况看,此番获准恢复上市后,今年的年报仍然很关键,如年报业绩亏损,*ST天海还将被终止上市。

  王志伟认为,*ST天海恢复交易后,前期套牢的资金借助难得的大涨进行离场操作,只有短线投机资金的参与。盘中观察,该股开盘后股价重新回到前期平台附近,前期套牢盘的涌出使得股价开始回落,盘中的压力可见一斑。早期的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的走势让投资者至今仍记忆犹新,这与*ST天海相比有些类似的感觉。由于目前市况还不稳定,建议短期操作上仍须谨慎对待。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