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西山煤电股改投票惊心动魄 易方达十基金均反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西山煤电股改投票惊心动魄易方达十基金均反对

  易方达旗下十只基金全部反对

  上海消息昨日下午2点召开的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相关股东会议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议案在易方达管理的十只基金全部投反对票的情况下以超过规定比例1.27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涉险过关。

  现场高票通过

  现场参与相关股东会议的流通股股东只有6人,在西山煤电董事会秘书宁志华宣读完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不久,现场投票就顺利结束。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和现场投票的流通股股东高票通过股改方案。此时,网络投票尚未结束。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西山煤电对此次股改非常重视,派专人与机构投资者沟通,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对西山煤电提高后的股改对价依然不太满意,并明确表示将投反对票。记者会后获得的资料显示,易方达旗下所有8只

股票型基金及管理的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六零一组合合计持有西山煤电流通股77610213股,占流通盘的比例高达17.97%。易方达持有的上述股票全部投反对票,意味着西山煤电必须争取到超过155220426股同意票才能保证股改方案通过。

  而股改全面铺开后,流通股股东参与投票的比例较试点阶段有明显下降,平均参与率只有约35%左右。以西山煤电43200万股流通股计算,35%是15120万股,这个股数还不及西山煤电必须争取的赞成股数,因此,西山煤电显得有些前景不妙。

  1.27个百分点险胜

  4点45分,西山煤电副董事长车树春宣布深圳

证券信息公司传回的网络投票结果,公司股改方案获得流通股股东67.9%的支持率。虽然这一数字较66.67%的规定比例只高出1.27个百分点。

  在合并网络投票和剔除重复投票后,西山煤电得出了最终的表决结果。同意195,617,837股,占出席会议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67.94%;反对92,044,957股,占出席会议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31.97%,公司股改方案获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

  不仅如此,西山煤电流通股股东参与率达到了66.65%,大大高于股改全面铺开后的平均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申银万国持有西山煤电917.48万股,是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但其没有参与西山煤电的股改表决。

  据悉,在昨日下午网络投票的关键时刻,某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两只基金持有的1392万股投了赞成票最终锁定了西山煤电险胜的战局。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表示,易方达旗下基金之所以在西山煤电股改中投下反对票,是因为认为西山煤电的股改方案对流通股股东利益保护不够充分,10送2.8股的对价水平偏低。他认为,西山煤电的合理对价应当在10送3股以上。

  江作良表示,旗下基金对如何处置重仓持有的西山煤电股票目前还没有决定。

  作者:记者 何军 叶展 太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