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铜价高位运行江西铜业净利劲增5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32 证券时报

铜价高位运行江西铜业净利劲增5成

  本报讯(记者 泊雅)受益于主产品铜价格的上涨及高位运行,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2)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了较大的增长。据该公司今日公布的三季报,今年1-9月,江西铜业累计生产阴极铜(含代加工铜)34.05万吨、黄金8582公斤、白银23.77吨、硫酸81.45万吨和硫精矿79.73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1.64%、2.68%、34.48%、5.23%及2.48%。以上产品中,铜、黄金、白银今年以来的市场价格有所攀升,但硫酸和硫精矿的市场价格则趋于下降。

  随着各主导产品产量的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江西铜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19%;实现净利润13.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14%。

  今年第三季度,江西铜业在对铜市场供需基本面及对铜现货市场价格升水情况进行分析判断后,适当修改了在期货市场上进行套期保值的策略及目标,对部分套期保值头寸进行了对冲,由此释放铜现货资源,适时在现货市场出售以获取现货价格升水。通过以上策略,江西铜业阴极铜累计平均销售价格获得相对提高,与32058元人民币/吨基本持平。并且,江西铜业1-9月份有色金属(含加工铜)的毛利率因此与1-6月份相比增加了3.16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