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铜峰电子四在建项目前景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25 证券时报

铜峰电子四在建项目前景看好

  □本报记者 程鹏

  作为细分行业的龙头,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7)拥有很多“第一”: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电工薄膜-金属化膜-薄膜电容器”全套生产线的企业;公司电容器聚丙烯光膜年生产能力为12000吨,产量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金属化镀膜年生产能力为4000吨,产量全国第一;交流电容器年产6亿微法,居国内同行之首。

  但是由于石油涨价导致进口聚丙烯粒子价格上涨,以及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相关产品大幅降价,公司的生产经营在今年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今年中期报告显示,铜峰电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53.37万元,净利润2240.7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指标均有所下滑。

  面对困难,铜峰电子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对外公司启动高层营销战略,制定了灵活的销售策略,稳定并开拓新生市场;对内以提高产品品质为保证,加强质量管理与工艺改进,并以内部管理为支撑,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此外,铜峰电子还积极投资建设新项目,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铜峰电子在建的四个项目分别为特种新型薄膜电容器、聚酯膜、SMD石英晶体频率器件和橡胶防老剂。据公司方面介绍,特种新型薄膜电容器项目产品包括中高压薄膜电容器、特种金属化膜电容器、特种无感电容器和片式薄膜电容器,主要应用于绿色环保、防止电网污染、抗电磁干扰以及数字视听等领域中,是我国目前节能灯具、家用电器、计算机彩显等方面刚起步使用或需强制执行的新型电子元件,市场前景较好。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中高压节能灯具用薄膜电容器0.9亿只,特种金属化膜电容器1.8亿只;特种无感电容器0.9亿只;片式薄膜电容器2.4亿只;超薄型金属化膜120吨。根据设计规划,正式投产后,可年增销售收入16380万元,新增税后利润2516.24万元。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最近的统计资料表明:2005年全国需用电容器用聚酯薄膜7500-15000吨,今后这一需求还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由于目前国内尚无专业厂家生产该产品,除部分国产替代品外基本上依靠进口解决。去年11月9日,铜峰电子与韩国SKC公司正式签订合资合同,共同出资1200万美元设立铜爱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其中铜峰电子出资75%、韩方出资25%),投资2400万美元在铜陵市开发区铜峰工业园建设一条年产2600吨PET薄膜生产线。铜峰电子董事、董秘周小平告诉记者,电容器用聚酯薄膜是电子元件基材,该项目上马后,将填补国内空缺,成为铜峰电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了实施橡胶防老剂项目(6PPD)项目,今年2月28日,铜峰电子与德国朗盛公司、铜陵信达公司在上海签署合资合同,成立安徽铜峰盛达化学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采用德国朗盛公司先进、成熟的生产技术,建设年产9000吨的6PPD橡胶防老剂生产线及与之配套的辅助设施。该生产线预计将于2006年下半年投产。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政府致力于大力改善公路运输基础设施,并把汽车工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在未来的几年内,橡胶防老剂的需求量将随轮胎工业的增长而快速增长。

  此外,周小平表示,未来公司还将广泛筹集资金,投资建设混合动力汽车电容器项目、特种包装薄膜生产线、晶体频率器件生产线、超级电容器生产线等后期项目。周小平称,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