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11家公司业绩预亏或预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3:45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龙可)今日,多家上市公司就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或全年业绩发布了预亏或预降公告,原因各不相同,不过,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5)和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3)都是因受自然灾害影响而导致业绩下滑。

  前三季度预亏

  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1)预计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9月30日将继续亏损,亏损额度将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75万元。该公司认为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服装主业由于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原计划在欧美地区加大销售市场开发力度的进展缓慢,造成订单不足;二是网安产品由于研发额度加大,某些重点项目跨年度实施,造成报告期的业绩下降。

  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6)预计2005年1-9月份大约累计亏损2000万元左右。亏损原因主要为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和预提坏账准备所至。

  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5 )预计2005年1月1日至9月30日业绩将出现亏损,因为该公司对或有负债预计计提3800万元。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38万元。

  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9)预计2005年1-9月经营业绩亏损,但亏损数额较上年同期减少,预计减亏幅度在50%左右,该公司上年同期亏损3013万元。

  全年预亏或大幅下降

  罗牛山(000735)预计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将出现较大亏损,亏损金额尚不明确。主要是由于其受今年18号台风“达维”袭击遭受重大损失。

  天宇电气(000723)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比上年下降50%以上,主要原因为10月2日第十九号台风“龙王”袭击福州,暴雨引起山洪暴发,造成巨大灾害,该公司本部及两个核心事业部受到洪水、泥沙的冲击,生产经营工作受到较大影响,部分生产线停产,造成较大损失。该公司2004年净利润为2588万元。

  *ST九化(000650)预计2005年净利润亏损数额在人民币1200万元以上,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913万元。

  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6)预计2005年全年经营业绩有可能亏损,亏损幅度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减少。该公司上年同期亏损9.30亿元。如果该公司2005年度全年经营业绩亏损,其股票交易将会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2)由于原燃材料价格升幅较大,玻璃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预计其2005年全年业绩亏损。

  此外,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7)、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3)也预计2005年业绩将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