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鞍钢新轧 > 正文
 

首份A+H股改方案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2:09 证券时报

首份A+H股改方案出炉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A股股东每10股获付2.2股股票和1.5份欧式认购权证;公司拟新增29.7亿流通A股股份,以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新钢铁公司100%股权

  本报讯(记者 海惠) 深沪市场首家“A+H”股改公司———鞍钢新轧今日公布股改方案。作为鞍钢新轧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鞍钢集团拟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2股

股票和1.5份行权价为4元、存续期为366天的欧式认购权证。认购权证初始行权比例为1,即1份认购
权证可按照行权价向鞍钢集团购买1份鞍钢新轧的A股股票。
股权分置
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鞍钢集团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据悉,在执行对价后,鞍钢集团占总股本的比例由44.52%降至38.92%,认购权证全部行权后,持股比例将降至35.10%。

  除法定最低承诺外,鞍钢集团还做出了特别承诺。鞍钢集团在股改方案实施后所持的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权证行权对应的股份除外)。若在股东大会及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鞍钢新轧新增流通A股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则鞍钢集团承诺因此而增持的股份自过户至其账户起36个月不上市交易或转让。自上述收购事项完成至2010年末,鞍钢集团持有的鞍钢新轧股份不低于60%。另外,公司控股股东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将支付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的所有费用。

  2005年10月20日,鞍钢新轧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增股份收购资产的议案》。公司拟新增29.7亿流通A股股份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新钢铁公司100%股权,鞍钢集团将所持的上述资产按每股4.29元的价格折为鞍钢新轧29.7亿股流通A股。

  资料显示,新钢铁公司主要由22个下属生产和辅助生产单位组成。截至2005年6月30日,资产总计31363108千元,主营业务收入23951628千元,净利润为4375249千元。

  以今年6月30日为基期,收购后鞍钢新轧总资产将由 14755331千元增至45428591千元,增长幅度为208%,净资产将由10467176千元增至24580593千元,增长幅度为135%。收购完成后,预计新公司净利润将由2005年的21.3亿元增至2006年的61.3亿元,每股收益由2005年0.72元增至2006年的1.03元(摊薄)。

  由于新钢铁公司的净资产为14606709千元,本次收购存在资金缺口。对此,鞍钢集团同意鞍钢新轧在交割日后的三年内分三期平均支付该价款;鞍钢新轧应就延迟价款向鞍钢集团支付利息,利率为中国

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该利息与同期延迟价款一起支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