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皖维高新 PVA纤维品质达国际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30 证券日报

皖维高新PVA纤维品质达国际水平

  □ 本报记者 黄建宁 顾晓新

  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63)主营产品之一高强高模PVA纤维产销形势看好,截至目前,公司该产品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40%,产能达到2万吨。预计今年将出口外销一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美元,实现利润400万美元,这一产品愈来愈成为公司重要经济支柱。

  高强高模9PVA纤维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在水泥建材领域中石棉最佳替代品,每吨可替代6吨石棉,因其具有良好的亲合性,水泥制品强度可达石棉制品强度的250%;同时,该产品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价格相对较低,因而又是理想的“绿色环保型”石棉代用材料,有资料显示,国际上对该产品的需求量是每 年8-10万吨,现正以年15%的速度递增,而欧洲等经济发达地区需求增长更快,目前仅有日本和中国生产该种产品,年生产能力约为50000吨左右。由于此产品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利润,前景好等多方面优点,多年来皖维公司一直致力于该产品的开发,从2000年开始,这一产品成为公司出口创汇的主导产品,在国际高强高模PVA纤维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0%以上。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国际

竞争力,2003年,皖维公司又投入巨资对高强高模P VA纤维生产线进行扩产改造并新增2条生产线,使产能由最初的2千吨发展到目前的2万吨。目前公司生产工艺和产品技术性均已达到或超过世界水平,自主开发的关键性生产设备——纺丝机中和水洗装置也已获得了国家专利。据皖维公司出口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的高强高模PVA纤维产品产能仅次于日本的可乐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公司另一主导产品聚乙烯醇年产量达到了8万吨,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产能最大品种最全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