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钢钒 > 正文
 

新钢钒董秘日记:攀枝花的股东真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26 证券日报

新钢钒董秘日记:攀枝花的股东真不少

  □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董秘 吉广林

  10月20日,明天就要开始网上投票了。

  为了加强对股东的宣传,中午我参加了上海“第一财经”近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与投资者进行对话。为了不影响直播节目,我在广告时间吃方便面,五分钟广告刚好用完餐
。下午上班后,电话不断,而更让我们吃惊的是,攀枝花的新钢钒股东还真不少。

  攀枝花的股东大都是新钢钒培育起来的。因为新钢钒发行、增发等,攀枝花的普通百姓认识了

股票,一些先知先觉者还捞了第一桶金。到目前为止,很多股东的股票还有270股、540股、1080股等新钢钒,一看就是原始股,已经持了快9年了。根据华西证券营业部提供的数据,攀枝花有新钢钒股东1.7万多人,占新钢钒股东总数的11%,持股量高达1700多万股。

  攀枝花人都了解新钢钒,攀钢职工热爱新钢钒,他们因为看好而投资新钢钒,其中很多股东是参加攀枝花和新钢钒建设的老职工。10月19日,参加投资者见面会的,大都是退休职工。他们支持和关心新钢钒的

股权分置改革,参加见面会的近百名股东,除一名股东声称自己要通过网络投赞成票外,其他股东都把投票委托给了新钢钒董事会。一位退休老者极具风采,是攀钢任何一次表演老年太极的领头羊。曾经多次见到他们的长须风度,19日见他在股东会的后排。他们把新钢钒股权分置改革作为自己的一项工作极力支持。一位炼铁厂的职工把电话打到我的办公室,带着责问的口气:“为什么我没有收到你们的信,我也是你们的股东。”看吧,这是我的错!为了让股东行使权利,也为了让他们全面了解公司的股权分置方案,我们向投资者寄出了大量信件,由于有些地址不详,很多被退了回来,因而很多投资者没有能收到信,而要向15万多名股东全部寄信,确实是件太难的事!

  让人感动的是,以老年人为主的股东队伍,他们亲自到公司来了解情况,听了公司解释后,主动把投票权委托给了董事会。我的办公室因此成了咨询室。

  我作为董事会秘书,知道如何按规定办事,会认真做好信息披露,力争做到“公平”。曾有一位哥们责怪我:你小子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听了这话,我是很受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