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万科新 > 正文
 

万科修改对价 投资者疯抢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8:28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万科股份恢复交易,股改对价修改为10股送8份权价3.73元认沽权证,不送股的股改方案虽然遭到了业界的质疑,但由于投资者对万科权证炒作的预期,巨大的买盘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推动万科股价大幅上扬。

  其实,业界对万科对价的质疑也不是没有道理,华夏证券的孙鹏认为,以万科的业绩和成长性,3.73元的价格很可能最后使得认沽权证成为废纸,但投资者追捧万科,是因为
其8份认沽权证的投机价值相当巨大,宝钢权证的疲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权证的投机热情,但万科权证只要能定位在0.50元,万科持有者每股成本就能降低0.40元,按收盘价3.85元计算,实际持股成本仅3.45元,中线看,这样的价格持有万科股票获利的可能性非常大。

  但是,利用权证的投机价值支付对价,对万科来说也并非毫无风险,资深市场人士顾中曙认为,市场环境很难估计,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大盘创出新低并非毫无可能,各种各样的因素都在影响着

股票的走势,10送8份认沽权证,如果大盘持续低迷,万科将会按约定收回80%的流通股,这必将占用相当大的资金。一般来讲,大股东不会推出这样的对价方案,除非公司管理层认为万科的估值远远高于其股价,比如认为万科的内在价值在5元以上,所以万科公司的对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另外,本次万科也得到了一定的实惠,万科转债的持有者要么转股,要么放弃8份认沽权证,可以预见,绝大多数的转债都将转换成万科股票。华夏

证券的刘迪认为,这次万科的对价,转债的持有者是惟一的输家,因为转债相当于企业债加长期认股权证,本次对价转债持有人要么放弃长期认股权证的长期价值,要么默认标的物隐性贬值,本身转债的价格稍高的原因就在于其长期认股权证的价值,故本次对价严重侵害了转债持有人的利益,万科的方案不是完美的方案。

  市场各方看法不一,但话说回来,万科毕竟是优质的企业,其背后的华润集团实力雄厚,一方面,大股东并不愿意支付送股对价;另一方面,对万科认沽权证的价值也要多多思量。

  商报记者 凌嘉 苗燕

  实习记者 周科竞/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