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39亿托盘未见起色 大股东增持计划败走麦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宝钢39亿托盘未见起色大股东增持计划败走麦城

  宝钢集团第二轮20亿增持资金的入市未能抵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下跌的厄运。昨日,G宝钢收盘价再创近期新低,较增持限价下挫10.6%。而与G宝钢同样实施增持计划的其余8家股改试点公司股价也毫无起色。

  截至昨日,大股东承诺增持的19家股改试点公司中,已有14家公司第一轮承诺期满,其中G宝钢、G中化、G申能、G韶钢、G广控、G紫江、G三一等7家公司实施了增持计划,共动用资
金约38.3亿元。G敖东第一轮增持承诺期未满,但其大股东已按增持上限完成了增持计划,动用资金8914万元。

  在实施增持计划的8家公司中,无条件增持的有4家,分别为G敖东、G中化、G紫江和G三一;触及增持条件实施增持的有3家,分别为G广控、G宝钢和G韶钢;未达增持条件而主动实施增持的有1家,为G申能。

  7家承诺期满而未实施增持的试点公司都因为股价未达到增持条件,这7家公司设定的增持限价除G龙盛外均远低于因股改计算的除权价。市场人士分析,以如此低的价格作为增持限价,仅具有象征意义。而事实也证明,这些公司大股东并未动用资金增持

股票

  但是,大股东巨资的投入并没有如预期撑起股价。G宝钢股改方案实施首日收盘价为4.58元,但7个交易日后,股价跌破了增持限价,并屡创新低,昨日收盘已跌至4.05元。G广控和G韶钢更是在股改方案实施首日就跌破增持限价,至昨日收盘,两公司股价已分别跌至4.14元和2.71元,仅为增持限价的95%和68.6%。增持维护股价的功能已丧失殆尽。

  不仅如此,无条件实施增持计划的4家试点公司股价表现也不尽如人意。G中化、G敖东、G紫江、G三一股改方案实施首日收盘价分别为4.98元、6.78元、2.59元和16.61元,而至昨日收盘,股价已跌至4.05元、5.77元、2.24元和6.11元(复权为12.42元),跌幅分别达到了19%、15%、14%和25%。

  目前,G宝钢、G三一、G敖东已开始实施第二轮增持计划,动用资金或增持数量分别为不超过20亿元、不超过2亿元和不低于1270万股。但新一轮的增持计划似乎仍未稳定投资者的持股预期,G宝钢、G三一股价依然连创新低。(何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