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钢钒 > 正文
 

新钢钒董秘日记:感谢朋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30 证券日报

新钢钒董秘日记:感谢朋友

  □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董秘 吉广林

  10月19日新钢钒股权分置改革最后一个大规模的推介会在攀钢南山宾馆举行,结果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上海、深圳、成都的辗转漂移,我们的推介终于回到了大本营,向自己的“父
老乡亲”推介他们“看着长大”的新钢钒,心情也随之少了些不安。特别是经过昨天一天的“家养”,身体少了奔波的劳累和疲倦,总的说是能够自己安排自己,过得安静放松。10月16日,我在成都时,也有一点这样的感觉。

  能够有这样的信心和放松,多亏那些热心帮助和能干的朋友。作为董秘,我的重要职责是服务股东,但服务方式更多地是通过披露信息,接听股东电话,平日里能够见到的股东更多的是到公司调研的基金、券商和一般机构投资者等。其他的股东进进出出,很难知道谁是谁。

  公司开展

股权分置改革,要做的事情太多,特别是要把公司的股改方案传达给每一个股东,要找到分布于大江南北的十五万多名股东,何其难也!虽是交易所每月都要把股东名册发给公司,但看着那些5位、6位的电话号码和“缺斤少两”的地址,我根本就是一筹莫展。到深圳去时,走访几家著名营业部和
证券
公司时,他们提出的“大家都很忙,要找股东需要安排很多人,打很多电话,进行很多说服工作”等等的潜台词,让我更觉得找到股东确实是件很难的事。

  没想到的是,当我到成都,很多朋友无私出面,帮了我的大忙。巨田证券营业部的曹经理是个能干的人,她给我们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对我提出帮助公司寻找股东的要求热心支持。她把我介绍给巨田的张总,与张总的交流更是让我受益多多。她们把自己营业部的新钢钒股东介绍给我,把熟悉的营业部老总们介绍给我,让我很快结识了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银国际等著名证券公司营业部的优秀老总。证券日报的同志,不但要安排我每天的“股改日记”,还把她熟悉的营业部老总介绍给我,使我很快与新钢钒在成都的股东们取得了联系。一些股东经过这些营业部的介绍,加深了对公司的了解,有的还把电话打到我的手机上,向我咨询10月17日投资者见面会的情况,整个一个温暖的股东大家庭。

  回到攀枝花,华西证券的刘总、冯总不遗余力,专门安排人员联系新钢钒股东,使今天的投资者见面会非常成功,能坐进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氛围和谐。我在深圳、在上海时,也曾遇到这样的朋友,他们的到来使我们的现场推介会办得生气勃勃。一位远在北京的朋友专程从北京飞到深圳,上午开完会,连新钢钒的饭都没吃一口,就匆忙飞回了北京。

  我做董秘三年多了,其中最大的收获和快乐之一,就是结识了很多朋友。因为有了他、有了她,我出差到深圳、到上海、到北京,总能够得到帮助,生活也变得多彩。

  借这个机会,吉董秘想对我所有的朋友和新钢钒的朋友说:感谢你们,有机会到新钢钒来看看。新钢钒颇有中国特色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业旅游将要开始,我们的企业可以作为景点参观,是经得起任何人检验的。我相信这一点:一个能让游客游览的企业,是能够对全体股东负责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