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菱管线变身中外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47 证券日报

华菱管线变身中外合资公司

  本报讯 10月17日,湖南华菱集团和米塔尔钢铁公司在长沙举行隆重庆典,宣告双方完成股权转让全部交割手续,实现成功合作。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由此正式变身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出席了庆典仪式。双方组成的代表团还于次日抵北京和中国政府官员再一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这次意义重大的合作。

  据悉,华菱管线即将召开董会事,选举产生新的15名董事会成员,除5名独立董事外,华菱集团和米塔尔钢铁公司各占5席。此外,米塔尔钢铁公司还将向华菱管线派驻高管人员。

  根据协议,米塔尔钢铁公司将为华菱管线提供热镀铝锌钢板、优质线棒材、高强级别高性能船板、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生产电工钢、直接还原铁、汽车深冲冷轧板等6大国际先进技术,帮助华菱管线改善产品档次,增强核心

竞争力

  “除汽车深冲冷轧板项目外,其他五项技术现已全面铺开即将投入应用。”华菱管线董事长李效伟介绍,该五项技术将相继从今年四季度、明年年初开始,至2007年,用两年时间全部投入运用。汽车深冲冷轧板也已列入公司

十一五计划,将视湖南汽车工业发展状况而定,尽早投入生产。

  米塔尔的成功入主,还对华菱管线进入国际钢铁行业具有重要意义。米塔尔公司将把华菱管线节省采购成本几千万美元。米塔尔钢铁公司还将利用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代理销售华菱管线产品,并利用其知识管理系统提高华菱管线的管理水平。(李健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