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钢钒 > 正文
 

新钢钒召开投资者见面会 现场沟通气氛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6:15 证券时报

新钢钒召开投资者见面会现场沟通气氛良好

  本报讯 (记者 廖继锋) 昨日,刚刚提高对价比例不久的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在成都举行了投资者见面会。公司与股东单位的高管层以及保荐机构代表向投资者详细说明了调整后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资者踊跃发言,对方案提出了不少建议及意见,沟通气氛良好。董事长洪及鄙希望各投资者能继续支持公司的改革。

  目前经调整后的方案为:在转股及送股的基础上,大股东送给流通股东的认沽权证
数量增加一倍,即由原先的每10股附送2张认沽权证改为每10股送4张认沽权证,同时,权证的初始行权价格由4.62元上调5%到4.85元,这将大幅提高该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这两项措施将使流通股东获得的对价补偿比例显著提高。据了解,这也是公司在充分征求机构投资者意见后作出的决定,表明了新钢钒上市公司及其非流通股东积极参与、大力推动公司进行股改,并充分保护流通股东利益的诚意。

  洪及鄙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

股票复牌后走势良好,第一天更以涨停报收,这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投资者对这个对价方案所持的肯定态度。他着重介绍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股东攀钢集团的情况。根据公司五年发展规划,集团公司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这一过程中,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上市公司新钢钒的发展,利用其具有的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扶持上市公司。他表示,集团对新钢钒拥有绝对的持股信心。

  目前,新钢钒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公司的重轨和钒制品是最具有特色的品种,具有很明显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政策优势。根据发展规划,公司将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发展高端产品,使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重逐步超过60%。公司计划3年内将综合钢钒年产量提高到600万吨,利润相应成倍增长。公司与集团联合成立新白马矿业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白马矿,从而使新钢钒成为了国内钢铁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一家拥有矿山的公司,其抗行业周期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均大大增强。洪及鄙认为,从预计的价格走势看,2006年板材类产品的整体供应仍不会过剩,因此其价格相对于建筑用材比较坚挺,回调幅度有限。另外,钒铁价格从去年12万元/吨一度飙升至45万元/吨。考虑到前两年国际钒产能大规模削减,未来两年其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可能立即改善。这对于拥有丰富钒矿资源的新钢钒处于一个极为有利的发展机遇期。

  针对投资者集中关注的控股股东攀钢有限能否按照承诺稳定新钢钒股价的焦点问题,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钢钒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新钢钒的股价低于4.62元,攀钢有限将累计投入不超过5亿元资金,“择机”增持其社会公众股。这位负责人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将依据届时的大盘运行情况“择机”增持,至于具体是否还将动用其他方式,也要视乎股市的走势设计。

  有投资者提问为什么公司没有将未来三年公司计划分红回报情况列入方案承诺事项。董事长洪及鄙表示,上市公司回报与否,回报多少,本应由上市公司的股东决定,擅自做出承诺不利于股东利益的保障。而事实上,自上市以来,新钢钒累计分红高达17亿元之多,是深圳

证券交易所名副其实的高分红上市公司。他表示,以目前公司广阔的发展前景、丰富资源优势及优秀的管理团队,新钢钒以优异业绩回报投资者是可期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