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上海新梅 > 正文
 

上海新梅加强与投资者沟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6:02 证券时报

上海新梅加强与投资者沟通

  本报讯 (记者 蒋晔) 上海新梅昨日就股改事宜举行投资者恳谈会,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兴盛集团董事长张兴标先生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兴标说,“我对上市公司及其管理层充满了信心,所以我支持股改,也希望广大流通股东能够支持,大家共同努力把新梅品牌做到全中国最强、最好”。

  对于有提出近几年上海新梅虽然业绩不断上升,但始终没有分红的问题,公司总经理朱建军解释,由于重组前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是负5000多万,2003年重组以后,净利润虽然为正数,但在弥补亏损后,未分配利润仍是负数。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未分配利润为负,当年不得分红。2004年,虽然在弥补了以前年度亏损后,未分配利润“转正”,但相对总股本而言,数额有限,所以没有分配,随着今后业绩的不断上升,公司肯定会进行利润分配。

  有一位股东问,公司在计算市盈率时为何用的是2005年预估市盈率?对此,公司财务总监赵擎麾女士回答,2005年1至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700万元,截止2005年6月30日,已收取尚未结转的预收房款24000万元,根据今年已实现的利润、项目工程进度及已签定的销售合同,预计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将不低于6400万元。朱建军则补充说,实际上今年一季度,公司就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预售额,而且预售款已经收到,而

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收入是根据交房进度来确认的,到今年9月30日这些房产已经具备了交房条件,随着交房工作的完成,收入就可以确认,因而公司今年的利润额已基本可以认定,正是在这一基础上,才选用2005年预估市盈率为参考依据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