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西山煤电前三季度增长近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4:26 证券时报

西山煤电前三季度增长近60%

  煤炭销售量完成916万吨,实现净利润7.4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今年第三季度,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的主要产品冶炼精煤价格仍保持了稳定运行态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截至三季度末,该公司原煤产量1006万吨,同比增长5.23%;煤炭销售量完成916万吨,其中洗精煤648万吨,同比分别增加15.08%和13.68%。煤炭综合售价431.77元/吨,同比升高28.77%。实现销售收入40.
08亿元,同比增长49.22%;实现利润总额11.11亿元,同比增加68.86%;实现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59.14%。

  据了解,自2005年1月1日起,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调整后折旧年限为财政部规定的工业企业最短折旧年限,此项会计估计变更公司采用了未来适用法。据测算,此项会计变更减少了西山煤电1-9月份利润6378万元。

  而且,在今年9月15日,山西恩华

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经太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注销,其所有债权债务和财务费用及股东双方所注入的资本金,经
审计
并入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因此,在报告期内,西山煤电合并范围没有包含山西恩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季度,西山煤电控股的山西古交电厂的1号和2号机组均投产发电,新增投产发电机组60万千瓦。据了解,9月25日,山西古交电厂2×300MW 机组中的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此前,该电厂1号机组已于8月19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生产。

  此外,在今年8月1日,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原斜沟矿移交西山煤电生产。报告期内,西山煤电控股的山西古交电厂、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实现盈亏合计-2089.6万元,其中列支未经审计的前期费用2152.72万元。

  第三季度报告期末,西山煤电股东总数为42133户,与今年半年度期末相比,持股集中度进一步上升。而且,在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易方达策略成长

证券投资基金与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在第三季度分别增持700多万股和300多万股,由半年度期末的第四大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分别跃升为第一大与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西山煤电还表示,2005年三季度公司产品价格保持稳定运行态势,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以及对煤炭价格走势的预期,经初步估算,公司预计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不考虑新投产项目的盈亏影响)。

  西山煤电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9元,涨1.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