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宝钢潜水权证破1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3:57 上海青年报

G宝钢潜水权证破1元

  本报讯(记者 贾宝丽)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承接上周跌势,再次双双下探,呈现三连阴走势,不过以昨日这根阴线的下影线最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小跌0.72%,报收于1131.38点;深证成指跌幅为1.12%,报收于2798.98点;两市总成交124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指标股拖累大盘走低

  大盘指标股的不作为成为钳制大盘反弹的主要障碍。昨日,中石化、中联通、G宝钢、G长电四大龙头指标股联袂下行,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对人气的打击极大。

  而网络科技及电子信息类个股近期表现却相当突出,在海虹控股率先启动之后,热度又分别向大唐电信、航天长丰等个股传递,表现出持续活跃的姿态,不仅如此,资产重估板块中的商业连锁、旅游酒店等品种也都逆势走强,这些都构成了盘中的局部热点。

  护盘未能抑制宝钢跌势

  护盘资金的启动不仅没有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G宝钢的“潜水”之势反而加速。昨日,就在第二批20亿护盘资金将陆续进场后,G宝钢反而跌破了八天以来的小平台,再次深幅下滑,最低见4.04元,尾盘报收4.10元,跌幅达2.38%,股价创出两年来新低(未计算对价因素)。

  统计显示,自8月25日G宝钢股价跌破4.53元后,第一批20亿护盘资金进场到昨天收盘,G宝钢的股价一直从4.53元跌到4.10元,累积跌幅达到9.4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48%。而第二批沪盘资金启动后,G宝钢的股价将何去何从,市场人士仍然甚感担忧。

  宝钢权证终于跌破1元

  随着G宝钢股价的持续下跌,宝钢权证也无可避免地在价值回归之路上继续下行。昨日,宝钢权证在历经36个交易日后终于跌破了1元大关。宝钢权证昨报收0.949元,跌幅为5.48%。

  由于宝钢权证T+0的特点,在其上市的头几个交易日里被大幅炒高,从那时的风光无限到如今的跌破1元,回想起来,这正是

证监会当初要求券商为参与权证交易的投资者签订风险揭示书的出发点。

  上交所日前公布交易数据显示,9月份的22个交易日中,宝钢权证成交总笔数仅有68万笔,平均每日的交易额下降了近75%,短线资金从权证中退出的迹象趋于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