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东的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0:46 证券日报

股东的选择

  □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董秘 吉广林

  10月17日,早晨6:40。我在叮当的闹钟声醒来。因为要在成都召开股东与媒体见面会,我早早便起来做准备。因为开完会后要赶14:00的飞机回攀枝花,也需要早些收拾行李,以便开完会便到机场。

  我虽然筹备组织了多次股东会,但对今天的会还是心中没底。一是不知道有多少股东在“百忙之中”能够光临。二是由于是股东会,想想在某些公司股东见面会上,大股东和小股东争来吵去的不愉快,我也担心出现场面失控的情况。三是准备的资料等如果因为人太多不够发。四是不要播放设备出现问题吧。这种事我是遇到过的。

  开会的时间是上午9:00。时间快到了,来的股东和媒体依然让人失望,来的稀稀拉拉,坐的东西南北。9:10分,股东们象商量过,突然而至,报到处突然人挤人人挨人,验证股东身份、发放会议材料、发送纪念品的,一下子忙不过来。更有关心新钢钒的股东,开始呼朋唤友:快来,新钢钒在攀钢大厦开股东见面会!有纪念品。当边椅坐满以后,股东的报名也基本结束。

  董事长致欢迎词,总经理介绍公司情况,大股东的总会计师进行方案说明,保荐机构详解方案,播放中央电视台采访董事长、上海电视台采访集团总经理的录象,一环扣一环,各个议程都进展顺利。期间,我安排董事长接受四川电视台、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等12家媒体的采访。董事长对答如流,媒体记者们彬彬有礼,我便放心地坐在会议室外的沙发上,让身体休息,也给自己的神经放了会儿假。

  时间快到10点时,会议室里突然传出掌声。我很纳闷,沟通会都是“讨价还价”的,何来掌声?原来他们是给大股东的发言鼓掌。看来,会场不好控制的问题也已经化解。我心情渐渐舒展,“

两只蝴蝶”就飞起来。

  担心变开心,我便开始欣赏起股东和媒体的提问和公司的精彩对答。我买新钢钒后就变得“心理烦”,但它是我亏损最少的一只

股票,我相信你们没有“地雷”,今后坚持每年分红,我就会慢慢“解套”;我最看重那四张权证,有了权证我们就可以锁定风险。这个方案好;你们的对价偏低,我们要求公司进一步考虑我们的要求;我没有看方案,看股票涨可能不错,况且给了总给不给强。有一个花絮不应发生。

  更多的股东沉默,但从他们的表情看,绝大多数股东都是接受新钢钒的方案的,他们会支持新钢钒的

股权分置改革。有一个数字可以证明:超过90%以上的参会股东自愿把数百万股的投票权委托给公司董事会。这就是股东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