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海立股份 > 正文
 

海立股份股改方案显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9:24 证券日报

海立股份股改方案显诚意

  □ 本报记者 王姣姣

  17日,备受瞩目的海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终于亮相了。海立股份公布的对价方案为控股股东轻工控股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付3.2股;募集法人股股东既不接受对价也不支付对价,流通B股股东也不获得对价支付。

  海立股份本次股改的对价水平略高于全面试点以来117家公司的平均对价3.02股。由于募集法人股既不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轻工控股将独家承担支付对价的义务,支付对价后轻工控股持有海立股份29.83%的股份,股份数量尚未达到30%相对控股的水平,今后并没有多少减持股份的空间。海立股份的方案应该说体现了控股股东的诚意和积极推进股改的愿望,以促使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

  在上周出台的两家含B股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中,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都无一例外地推出B股股东不获得对价的方案、“B股股东不获得对价”以及“募集法人股既不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等股改方案,海立股份这次只是按照中国

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萧规曹随”并没有出乎市场投资者的多数预期。

  对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股改后广大流通股投资者以及大股东都会对企业的经营机制、法人治理结构和信息披露制度的完善、投资者关系的维护、以及企业未来的经营状况、股价走势等产生极大的关注,这些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根本,这更将促使我们努力工作,以期不断改善公司业绩,从而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海立股份将以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加快上市公司发展步伐,努力将公司塑造成为压缩机行业的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