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庆路桥大股东抛翻番计划 分析师对此不以为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重庆路桥大股东抛翻番计划分析师对此不以为然

  分析师称:“组装性增长”并不表明其公司实际运营或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

  本报记者 程维 发自重庆

  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00106.SH)的大股东称其将通过注入资产等方式使重庆路桥在3~5年内获得高速发展,不过分析师却认为这种“组装性增长”并不表明
其公司实际运营或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

  重庆路桥的单一国有股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翁振杰近日在“重庆路桥

股权分置改革媒体见面会”上称,重庆路桥在未来3~5年将迎来其高速发展期。

  翁振杰表示,目前重庆路桥有30亿元的资产,现每年收入1.75亿元,年利润为7000万元,在2007年重庆路桥修建的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建成通车后,重庆路桥将因此增加近30亿元的资产,同时为重庆路桥每年增加2.6亿元收入,增加5000万元的利润。

  他还透露,如果将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手里的渝涪高速公路放进去,那么重庆路桥的总资产将再增加60多亿元,届时重庆路桥的总资产将达到120亿元,同时其收入和利润也会同步增长。“如果将来哪一天渝涪高速公路放进了,重庆路桥的收入将会成倍增长。”他说,今年渝涪高速公路的收入是4.2亿元,明年、后年其收入会增加到5亿元和6亿元左右。

  那么未来几年内,重庆路桥的收入支撑将有“1.4亿+2.6亿+6亿”共10亿元的收入。且这一收入是“不变的、非常稳健的、基本不受影响的。”

  在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搭建的这样一个结构下,重庆路桥在未来3~5年的资产可以翻几番,且利润可以翻番。”

  但是翁振杰随后强调,“再装一条路进去”目前还只是假设,还需要跟原有投资者沟通并重拟相关计划,当然,也需要与二级市场投资者有更多沟通,避免给市场以圈钱印象。

  重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即使重庆路桥的大股东兑现上述承诺,也不表明重庆路桥本身的运营能力特别是盈利能力有大幅度提升,因为大股东注入的已经是一块盈利性资产,同时,重庆地方政府的政策性调整也可能对其未来的盈利造成影响。

  重庆路桥此前的市场形象并不佳,一些流通股股东在重庆路桥9月16日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股东沟通会”上称,这些年重庆路桥的市场表现令投资者“很失望”。

  记者了解到,重庆路桥是重庆市政府把当地的三座大桥和一条路的资产捆绑在一起成立的公司,该公司于1997年6月18日在上证所上市,当时这家公司的市场化程度很低。

  重庆路桥总经理王庆渝9月27日称,重庆路桥在刚成立的几年中,除最初的“三桥一路”资产外,其他投资项目几乎都是亏钱项目,分别是投资重庆网通信息港、投资富城大厦、投资修建江北区北滨路等,“当时手里有钱,但是基本是乱投资。”2002年,重组后的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入重庆路桥,开始清理投资项目,才理清了重庆路桥的发展思路。

  目前,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对重庆路桥3~5年的发展规划思路是,“以重庆为依托点,注入好的资产,使重庆路桥的资产总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同步增加利润。”翁振杰甚至表示,目前重庆路桥的

股票价格在5元左右,但是他预计,“5年后其股票复权价格将在15元以上。”

  翁振杰还称,重庆路桥2003年上马一条高速路,2004年上马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今年重庆路桥将有一个重大项目出台,预计未来重庆路桥每年将有一个重大项目上马,但是翁拒绝透露该项目的详细情况。他表示该项目会在今年11月由重庆路桥公告,这是一个“非路非桥”的基础设施项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