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上海新梅 > 正文
 

上海新梅投资者不满其方案 可能提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0:16 东方早报

上海新梅投资者不满其方案可能提高对价

  上海本地股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2)昨日召开投资者见面会。在第四批股改的上海本地企业中对价水平最低的上海新梅,遭遇了投资者的强烈反对。公司高管则强调,与一般公司不同,上海新梅大股东因重组上市公司,导致持股成本相对较高。

  上海新梅的股改方案为每10股送2.5股,在第四批进行股改的上海本地企业中,对价水平最低。

  保荐机构广发

证券负责人解释称,由于上海新梅是由现大股东兴盛集团资产置换重组而来,兴盛集团实际持有公司的成本为每股3元,持股成本相对较高。公司是根据15.5倍的动态市盈率,及公司今年预计达到的0.258元收益率,提出了该方案。据公司估计,2005年底上海新梅的净利润不会低于6400万元,每股收益预计将不低于0.258元。

  但投资者见面会上火药味十足。投资者们对于公司方案低于目前市场平均的10送3水平表示了强烈不满。并称:“为何不以现有的0.107元收益率为计算标准,而以还未成事实的预估收益率为依据?”

  上海新梅总经理朱建军回应称,公司会考虑投资者们的要求,预计将于明日公告最终结果。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公司的最终对价水平或能提高到10送3。

  对于

房地产行业的
宏观调控
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朱建军表示,今年计划的预售房都已经在第一季度完成了预售,一季度后的宏观调控,不会对今年的业绩产生任何影响。同时,公司从去年底就对开发项目进行了调整,放慢了公司唯一中高价房项目的进展速度,加快了中低价房的投入进程,因此公司的贷款方面也没有受到宏调的影响。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