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努力实践电信强国梦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48 证券时报

中兴通讯努力实践电信强国梦想

  本报讯(记者 尹永强)日前记者从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获悉,本月该公司将以“助您转型 为您赢利”为主题隆重登临2005年度通信产业的年度盛典———“2005中国国际通信展”为契机,与广大行业客户、合作伙伴、产业专家广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进步,全面实践“电信强国”的梦想和目标。

  据悉,本次国际通信展上,

中兴通讯将重点展示全面涵盖无线通信、网络通信、终端
和数据产品领域的全系列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围绕上述领域,在本次展会上集中展示的3G系统、GoTa、3G终端以及面向NGN的新一代宽带解决方案核心设备———NG DSLAM等众多亮点格外引人瞩目。

  中兴3G:全面成熟的“中国力量”

  在3G WCDMA领域,国内惟一在三种制式方面均具有长期研发积累、并获得实质性进展的中兴通讯,将在展会上推出业界首个基于WCDMA商用终端的HS-DPA的演示。

  与以往在模拟终端上演示HSPDA业务不同,此次中兴通讯采用的商用终端更接近未来的实际使用环境。目前,中兴通讯HSDPA系统通过国内外多个商用网和试验网的验证,可以达到下行超过10M的速率,并具有优异的兼容性能。

  在3G CDMA2000领域,中兴通讯将发布全套基于All-IP平台的“移动NGN核心网解决方案”及“CDMA2000 1xEV-DO增强版+1X Release A”无线解决方案,并将现场演示语音、语音和数据并发业务、视频和音频点播、高速无线上网等移动运营商目前最为关注的热点业务。

  在3G TD-SCDMA领域,中兴通讯不仅将全面展示包括TD终端在内的TD-SCDMA产品,还将在业界率先推出基于终端平台的HSDPA系统,作为具有中国自己的3G标准的TD-SCDMA,第一次与其他两大3G标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中兴GoTa:独家承建“

十运会”集群通信网

  此次通信展,中兴将重点演示组呼、单呼等GoTa集群基本业务及业务优先、话权抢占等集群补充业务。而中兴GoTa是国内惟一拥有大规模海外商用网络的中国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目前已经在俄罗斯、挪威、马来西亚、巴西等众多国家领先商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面对分散的54个比赛场地及4万余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和数十万的到场观众,对现场安全、指挥调度、应急联动等赛事保障提出空前挑战,中兴GoTa凭借快速接续、信道共享、高私密性、高语音质量等特点,独家承建“十运会”集群通信网,再次成为令人瞩目的集群通信领域“新领袖”。

  3G终端:3G时代的“新旗舰”

  中兴通讯将在本次通信展上全面展示其在3G手机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系列3G终端。首先,将率先同时推出针对商用网络用户的TD-SCDMA手机U310与TD-SCDMA数据卡MU100,大大加快TD-SCDMA终端技术的成熟步伐;其次在3G WCDMA和3G CDMA终端方面,将推出的新一代WCDMA手机F868令人瞩目和期待,同时展出的CD-MA 2000 1X EV-DO 网卡MY39和EV-DO手机 D80也是业界领先的终端产品。

  目前,中兴WCDMA 3G终端产品已经进入

意大利等欧洲发达地区3G主流市场,同时在拉美、我国台湾等地区的市场应用也已经渐入佳境。

  NG-DSLAM:固网转型的“新利器”

  今年9月,中兴通讯推出了基于IMS(IP多媒体子系统)框架设计的固网3G整体解决方案,被称作传统固网运营商实现网络转型、面向新时期固网建设的最佳选择。此次国际通信展上,公司还将展示其自主研发的首款面向NGN的新一代宽带解决方案核心设备———NG DSLAM。

  据悉,中兴NG DSLAM能够承载超高带宽业务、TRIPLAY等多重业务,具备有线(xDSL、LAN、POTS等)、无线(WiMAX、Wlan等)、光纤(E/GPON等)等综合接入能力,成为运营商业务转型过程中向未来演进的“新利器”。

  中兴通讯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7.99元,涨0.4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