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熊猫作别南京夏普 继续压缩手机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39 中国证券报

南京熊猫作别南京夏普继续压缩手机业务

  记者 牛洪军

  继割舍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和南京熊猫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手机业务后,南京熊猫(600775)今日公告,鉴于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所从事的消费电子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并存在高风险,董事会决定退出该市场。公司已于10月10日与日本夏普株式会社签署协议,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南京夏普8.72%的全部股权,转让价格为1014.6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8228.20万元,转让后南京夏普将成为日本夏普的全资子公司。

  今年3月,南京熊猫子公司熊猫移动51%的股权和熊猫通发95%的股权被司法强制执行,用于偿还1.2亿元债务及利息。由此,原本占主营业务收入80%左右的手机业务受到严重削弱,卫星通信、机电仪表、电子信息以及电子制造业务成为南京熊猫的重要支柱。但目前南京熊猫的主要利润仍来自合资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其中,南京熊猫分别持有27%和20%股份的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和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005年上半年贡献的权益利润共为9644.29万元,占南京熊猫净利润的比重为217.9%。而持有的南京夏普对南京熊猫净利润的贡献比较有限。

  据介绍,南京夏普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消费电子行业内生产、销售

液晶电视、投影电视、大屏幕彩电和音响设备及提供相应售后服务。南京夏普原注册资本为2458万美元,其中日本夏普占70%,南京熊猫占30%。2005年9月15日,日本夏普与南京熊猫同意南京夏普增加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由日本夏普全额出资。增资后,南京熊猫出资737.4万美元,占注册资本8.72%。

  经

审计,截至2004年12月31日,南京夏普总资产为9.19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41亿元。2004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22.45亿元,实现净利润1150.56万元。2004年年度,南京熊猫所持有的南京夏普30%的股权产生的税前及税后利润分别为505.33万元及345.17万元。

  10月10日,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已批准转让交易标的。根据协议,日本夏普同意在10月25日或之前以美元向公司支付转让交易标的的价格1014.6万美元。

  公告称,根据协议,公司预计收回投资8228.2万元,共获得出售投资收益636.63万元,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发展公司主营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