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药股份董事长表示股改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46 证券时报

天药股份董事长表示股改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 刘杨) 随着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的股改方案,天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成为天津市第一家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并成为股改全面推开后第一批完成股改的公司。天药股份董事长刘永和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对于公司来讲,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而公司也将充分利用和珍惜股改完成的契机,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

  天药股份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此次参加会议并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共计86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204,102,94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81.05%。全体股东同意股数为202,876,545股,反对股数为1,214,291股,赞成比例99.4%;其中流通股股东代表股份数为28,327,931股,同意股数为27,101,533股,反对股数为1,214,291股,赞成比例为95.67%。其中参加表决的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除了银河

证券一部分未参与投票外,其余都投了赞成票。

  一位受朋友委托前来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的流通股股东表示,他投下的是赞成票,在问及原因时,他表示,现在一般股改公司的对价水平都比较低,平均大概在3.2左右,而天药股份3.8的对价水平相对而言还是比较高的;同时他对大股东的减持承诺比较赞赏,更重要的是他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天药股份董事长刘永和在股东大会上向全体参会股东介绍了股改以来公司高管层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他介绍道,进入股改工作以来,公司高管层和保荐人代表相继去了上海、北京等地,与公司机构投资者,包括6家基金和1家券商,进行了一对一的拜访和推介;同时又利用营业部投资者座谈会、网上路演、股改热线电话等方式,与中小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而在最后的沟通工作完成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也根据沟通的情况,和流通股股东的意愿,进一步提高了对价,从3.5上调到了3.8,这也充分体现了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对股改和流通股股东的诚意。

  刘永和认为,在完成股改后,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趋向一致,有利于公司建立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维护所有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将与公司的经营成果联系更加紧密,对于公司高管层的经营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将有助于建立更高效的经营管理体系。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