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花股份6亿元资金被占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5:38 证券时报

  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承诺以资产或以部分现金加资产的方式清偿占用的资金

  本报讯(记者 龙 可)6.02亿元———金花股份(600080)近日在自查中发现的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数额。

  据悉,金花股份自2004年11月起,将2.85亿元以存单质押的方式,为控股股东金花
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全额银行承兑保证。该项业务已于2005年6月到期,由于金花投资及其关联公司未能如期归还,金花股份存款2.85亿元已被银行扣除。

  此外,以金花股份名义借贷、由金花投资承担相关财务费用,并主要由金花投资保证、以其资产抵押或第三方保证的10笔银行借款共计3.17亿元,由金花投资使用并承担利息,未在金花股份账面反映。上述两项共占用金花股份资金合计6.02亿元。

  据金花股份表述,上述资金的占用源自一笔股权交易。2001年12月,金花股份收购了金花投资持有的金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97.14%的股权,支付股权转让金16979万元。2002年2月,金花股份借款给金花国际酒店公司2.8亿元,全部用于金花大酒店开业前的

装修和设备、设施购置。

  2002年10月,根据有关方面建议,金花股份与金花投资协商,解除上述股权转让协议,金花投资归还股权转让款及酒店借款。金花股份在今日公告中称,鉴于金花投资已将股权转让款用作其他项目投资,因此只能通过增加银行借款的方式归还上述款项。

  2002年12月,金花投资归还了酒店公司借款2.8亿元。2002年12月至2004年5月期间,金花投资分期归还了股权转让款16979万元。

  金花股份表示,自2004年国家实施

宏观调控政策后,银行信贷政策发生调整,贷款规模大幅度压缩,金花投资作为民营企业,融资受到极大影响,经与借款银行协商,将金花投资部分贷款到期后,以金花股份名义再转贷,共计3.17亿元。另外,金花股份自2004年11月起以存单质押的方式为金花投资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全额银行承兑保证。

  根据今日公告,上述以金花股份名义贷款,由金花投资使用的资金其财务费用全部由金花投资承担,资金中的90%由金花投资担保或以其资产抵押、质押或由第三方担保,主要用于金花大酒店的建设。

  金花股份表示,金花投资承诺以有利于该公司经营发展的资产或以部分现金加资产的方式一次性全部清偿占用的资金。

  金花股份昨日收盘价3.20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