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中基 > 正文
 

新中基管理层做客新浪谈公司股改聊天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1:06 新浪财经

  

新中基管理层做客新浪谈公司股改聊天实录

  2005年10月14日新中基公司管理层做客新浪谈股权分置改革,图为公司董事长刘一(左2),总经理文勇(右2),董事会秘书成屹(左1),保荐人熊旭敏(右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聊天室,今天我们聊天的主题将围绕新疆中基公司的股权分置进行,也就是新疆中基的网络路演。今天新疆中基就要开始网络投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今天我们请来了新疆中基公司的三位高管还有保荐机构的保荐人和投资者网上沟通交流。首先请几位嘉宾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刘一 : 我叫刘一,新疆中基公司的董事长。

  文勇 : 我叫文勇,新疆中基总经理。

  成屹 : 我叫成屹,新疆中基董事会秘书。

  熊旭敏 : 我叫熊旭敏,是担任新疆中基本次股改的保荐代表人。

  刘一 :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网友,以及关心新疆中基的各位投资者大家好,首先对关心和支持新疆中基的投资者表示感谢。新中基上市以来,在控股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广大流通股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高速发展。截止200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24.23亿元人民币,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6亿元,净利润5326万元,净资产收益率9.61%。   股权分置改革是一项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中国

证券市场走向市场化、规范化和理性化的历史性改革。新中基能否成功完成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新中基一直对此次股改高度关注,并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新中基结合公司的自身特点,本着注重公司可持续发展和充分考虑广大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原则,形成了目前以10送3.3为核心内容的对价方案。   我们衷心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机会与广大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获得大家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认可和支持,共同促进新中基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规范运作,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回报广大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

  主持人 : 能否简要介绍一下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

  文勇 : 一是公司计算的结果,采用目前被市场普遍接受的公司计算的送股本利,十送三点三股,详细见网上的保监机构的保监意见,第二个市场预期水平,股改公司基本上是十送三左右,流通股股东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市场预期,因此为充分保障流通股东的利益,公司非流通股东,最终确定十送三点三的比例。

  公司的治理结构是非常规范的,财务状况基本正常,比较优良,公司发展前景也是非常看好的,我们自己也非常有信心,所以从以上情况来看,公司之所以有比较好的表现,各位大股东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使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的股东的利益得到都得到了保护,按市场平均水平确定送股比例,比较充分地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主持人 : 股权分置方案,第一次是10送3.2,后来调整到10送3.3,公司为什么做出这种调整?

  文勇 : 我们最早的一个方案是十送3.2,在方案预案出来以后,与广大投资者交流过程中,大多数股民都是比较满意的,但是为了表达公司改革的诚意,回去以后我们跟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进一步协商,同时报请了国资委同意以后,对配送方案做了调整,调到10送3.3。

  主持人 : 新疆中基作为是全国全面股改的首批公司,也是新疆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两个第一对公司有哪些好处呢?

  文勇 : 我们公司没有刻意地做这两个第一,我们认为股改是公司自身发展的一个需要,我们公司的股改工作,准备工作从今年四月份就开始了,与股东券商做了大量的沟通,由于准备比较充分。我们认为股改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首先我们认为可以有利于保障流通股公司的利益,第二可以进一步地优化我们公司的股权结构。最后也可以有效解决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同股同权同利的问题,我们公司的发展前景也比较好,项目选得也比较准,将来再融资也是公司发展的一个内在需求。谢谢!

  主持人 : 能否解释一下新疆中基公司的股改对价水平确定的依据。

  熊旭敏 : 这次我们股改是采用了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有三种方式,我们根据新疆中基的特征,选用的是等市值法,我们假定公司的价值不因为股改事项的发生而发生变化,我们通过测算出来的新疆中基应该送股比例是十送1.9,刚才我们公司总裁也进行了阐述,在十送1.9的考虑下,我们综合了市场预期水平,我们也考虑了以后的股价不一定按照我们理论的价格,可能会在理论价格上游上浮或者也有下降,为了给流通股股东更好的抗风险的预备,我们最后通过跟大股东的协商,通过报请兵团国资,最后确定了十送3.3的送股比例。

  主持人 : 请解释一下公司的股本结构,最大的非流通股股东是谁?

  成屹 : 公司的股本结构,总股本是124589173股,非流通股7958万,流通股股东比例是36.12这么一个比例,在兵团七家股东里,兵团农五87团持股是最大,还有就是我们兵团下属的企业。

  主持人 : 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大股东会不会急于套现呢?

  成屹 : 目前来说,包括今后,股东可以说是没有减势的方案,也没有套现的计划,因为他们看好公司的前景,将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 : 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成屹 : 根据目前国家国资委对目前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的管理条例,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内部也不太赞同目前在上市公司,而且股改期间,在今后过程,我们公司通过其他的方式,将对公司的高管和公司的股价各方面都是尽量保持一体化吧。

  主持人 : 有网友提问,保监机构计算的流通股股改前价值的方法是否合理呢?

  熊旭敏 : 这个问题在前面,我们也进行了一个充分的考虑,因为现在市场上实际上比较常用的方法是用的是全流通试营率法,我们是番茄汁品厂,如果用食品和饮料的行业计算,我们新疆中基试营率反而低于国际成熟试营率的,这样的话我们公司不需要支付对价的,还有一种,新疆中基从上市以后到现在,02年的时候进行了一次重大重组,资产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用当时上市的十点和现在的十点比,我们的行业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用那现在的试营率,全球国际成熟食品饮料行业的试营率,我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因为公司业务性质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而且新疆中基上市的时间也很长了,到现在已经近五年的时间,我们觉得时间的跨度上,把一个目前的试营率放在五前年计算新疆中基当时发行的试营率是不合理的,这两个方法排除以后,我们选择了目前的等市值法,在这个方法的基础上,等市值法也有你怎么样计算目前的流通股股东的价格,这是一个要点,这个要点上面有几种,市场上常见的有几种方式,一种是用30天,或者60天,一个平均的收盘价作为一个依据,还有当时股改公告前一天的收盘价作为依据,还有我们现在采用的是按照换手率达到100%的时候,流通股平均的价值作为一个依据,换手率达到100%的状态下,我们这次参加股改的绝大多数股东都囊括在这个换手率100%的范围内。

  当然我们也对其他的两种价格,刚才我讲的,我们还测算过一个250日的价格,也测算过一个收盘价的价格,这样算出来的水平都不会高于十送2.3,我们最终在理论确立依据以后,公司决定十送3.3,这是对我们最终的这个方法有可能产生偏差,或者有可能不足的部分做了比较充分的弥补,就是非流通股股东比较大的一个让利吧。

  主持人 : 有网友提问说自己从20多元买到公司的

股票,现在这点送股根本无法弥补这个损失,请问如何看待投资者这种损失。

  熊旭敏 : 因为股市有风险,大家投资有盈利也有亏损,我们都希望股民购买我们的股票能有很好的回报,我们客观地看到中国的股市经过了一个非常大的调整,新疆中基的股票也受到大盘的影响,也有比较大的一个回落。这次股改前,我觉得理论界也对这块改应该达到什么效果进行了一次探讨,当时的理论有三种,第一种是你对我这种超额发行的多拿我这块要还给流通股股东,第二个目前我持有的投资者不能因为这次股改受到损失,第三点,对我以前,我这几年持有你有一个巨大的损失的话你是不是应该补充,最后其实理论界也有一个比较基本的认识,就是认为超额的补偿,你多取了应该偿还,和目前我持有你的股票,我不能因为这次股改发生损失,这两点取得市场普遍认同,这次股改是不是要让非流通股股东弥补流通股股东这几年的损失呢,大家比较有争议,必须股市本身有风险,有的时候不是因为公司的行为造成的,有一些是因为我们个人决策而造成的,这些损失,应该说非流通股股东也没有这样绝对的义务为流通股股东弥补,当然我们这次整个方案制定中,大家还是可以看到,我们为了让流通股股东在这次股改中不发生损失,我们理论上应该送1.9,但是我们公司实际是送了3.3,某种程度上讲应该是对流通股东积极年来的损失有一定的补充作用,我们寄希望公司未来有很好的发展,股价正确地反应我们公司发展的前景,才能够使得我们已经投资新疆中基的股东有好的回报。

  主持人 : 新疆中基公司公布方案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公司的管理层和流通股东有没有做一些那些交流,效果如何?

  文勇 : 公布方案以后这段时间,公司确实尽最大的努力和广大的流通股东进行了多层次的,多形式的,多种途径的交流,特别是和一些持股相对比较多的股东,我们尽量做到面对面的沟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广大的流通股东都对这次公司的方案,股改方案给予了充分的理解,特别是广大流通股东对公司目前的基本面,以及将来的发展前景,也都比较看好,所以我们对这次通过和广大流通股东的接触和沟通,我们对这次股改方案能够通过我们很有信心。

  谢谢广大流通股东对公司的支持!

  主持人 : 新疆中基的自然出股价格是多少?

  熊旭敏 : 按照我们股权登记日的6块九毛二的话,我们最后出权价格应该是五块二毛钱。

  主持人 : 我们将采取什么措施保护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成屹 : 我们今后会坚持或者定期举行公司的投资者见面会,或者是邀请广大的投资者和大的基金和一些机构到公司现场,对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解熟悉,对公司的发展和公司近期和远期长远规划有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增进投资者和股东对公司的了解,保持一个畅通的沟通渠道,公司也将以后固定专人做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也成立了专门的投资者管理关系部门,在任何时间,投资者想了解公司的信息,可以通过公司的网站,投资者管理部门和投资者见面会一系列活动增加对公司信息的了解,让公司和广大的股东保持比较畅通的沟通渠道,使双方共同地,有好的建议使公司各方面也有一些促进和提高。

  主持人 : 通过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到目前是否有信心通过这次投票表决。

  熊旭敏 : 我们之前与流通股股东沟通也比较充分,之前流通股股东也有一些疑问,公司高管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到最后,绝大多数我们最后沟通下来的投资者都比较认可目前的方案,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比较有信心,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希望我们这次股改能够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能积极参加这次股改投票,支持我们这次股改,使我们这次股改顺利通过。

  文勇 : 就股改方案和非流通股股东的接触沟通,广大的非流通股股东对公司的关注,以及对公司将来经营的前景的期待,使我们深深地受到感动,特别是在和一些比较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股民接触中,我们更是感到了他们对公司的关注,对公司各方面情况深入的研究,我们确实是深深地为之感动,我们想,有这样好的股东,有这么广大的股东股民的支持,我们对这个方案的通过非常有信心,借这个机会,我也代表公司管理层,经营层向广大的流通股,对我们这个方案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 : 从已有的例子来看,除了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已经投票表决的公司已经全部通过了,形成了十送三的平均共识,刘总,您是否认为只要对价方案超过十送三就肯定能获得通过呢?

  刘一 : 我认为只要充分理解公司股权分置的方案,能和广大的投资者充分沟通,广大的投资者能理解公司的长远发展,我相信是能够通过的。

  主持人 : 新疆中基究竟是属于哪个行业,哪个板块,主营业务有哪些?

  刘一 : 属于食品行业,又属于食品行业的番茄酱的行业,所以也有一些资源在里头,中国人对番茄酱使用量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国际,新疆中基在国际市场上非常有影响力。

  主持人 : 公司的番茄酱产品市场占有率有多少,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刘一 : 新疆中基公司现在整个规模是占到60万吨,生产能力是60万吨,在全世界这种规模的公司并不太多,我们主要市场在国际,大桶主要在东欧美洲一些地区,小桶主要非洲亚洲。我们和新疆屯河应该是合作伙伴,不应该是竞争对手,因为全世界对新疆的番茄酱的需求不断增强,无论是新疆屯河还是中基公司,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始终是我们的番茄原料都是供不应求,为什么呢?我们现在的需求在不断扩大,日益增长,所以我们和新疆屯河按理说是合作伙伴,不应该是竞争对手,应该是双赢的。

  主持人 : 随着德隆大厦的倒塌,贵公司错过了一次重组新疆番茄酱的好机会,面对中粮介入新疆红色产业,面对中粮,贵公司如何应对?谢谢!

  刘一 : 中粮是国字号公司,我们应该练好内功,增加后劲,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扩大国际番茄市场,实现双赢,谢谢大家!

  主持人 : 除了番茄酱之外,或者番茄酱细分的领域,公司有哪些新的产品开发出来。

  刘一 : 中基公司除了一些大桶以外,我们还有分解厂,在法国有一个普罗旺斯一个分解厂,我们还有小包装番茄制品厂,我们还有番茄纤维,还有番茄红素,和番茄有关的一系列产品。

  主持人 : 公司有没有考虑过整合新疆及周边的同行企业,以达到产业优势最大化?

  刘一 : 中基公司这几年发展,实际上已经在不断整合,不断地在调整自己的产业和自己的结构,我们这几年想通过我们自己要练好内功,增加我们自己的实力,在市场适合的情况下,我们会做出一些新的举措。但是在目前情况下我们还没有考虑。

  主持人 : 贵公司一直在做大桶番茄酱,如何看待小包装的番茄酱市场,贵公司是否会介入?

  刘一 : 小包装市场,我们已经开始介入了,从天津厂的建立,我们已经介入了小包装市场,大桶酱面对的客户是世界上一百多家,都是通过买了我们优质的好的番茄酱以后,分装以后面对千家万户,最终中基公司希望面对广大的消费者,最后面对最大的市场,这样一来一是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对市场的稳定和扩展有非常大得好处。

  主持人 : 公司经营业绩如何,第三季度财务状况还没有发布,我们估计是一个怎样的情况?

  刘一 : 今年番茄生产期已经结束了,公司和国外签订的合同在不断地出口,今年番茄酱市场价格也比较好,特别是第三季度,或者今年年底,利润在去年基础上有稳步增长。

  主持人 : 新疆中基公司主要市场在国外,加入WTO以后,相关的一些规则,对公司经营有哪些影响,是负面的还是正面的?

  刘一 : 应该来说加入WTO以后,对中基公司番茄酱出口是有益的,因为进入这个国际市场以后有了一个游戏规则,只要大家按照这个游戏规则进行的话,对任何一方都有一个保护,中基一直是从事国际业务,对这个规则非常熟悉,在中国加入WTO以后,对我们番茄酱销售起到非常好的积极的作用。

  主持人 : 公司经营存在哪些不确定的风险,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文勇 : 我认为公司经营上的风险是存在的,从目前情况来看,我认为主要风险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原料是我们企业的第一车间,是我们基础的基础,如果基地工作做不好的话可能会使这个产业出现一些问题,除了一些自然灾害的因素之外,从颜料种植的品种啊,栽培技术需要不断改进,现在我们公司也在做最大的努力,做好基地的工作,除了在新疆这一块巩固我们原有的原料基地,我们把原料也从今年开始,拓展新的原料基地,特别在内蒙古,我们通过一些尝试实验在内蒙古培育起新的原料基地,为我们公司规避原料方面出现的风险,打好了基础。

  第二个,在风险方面是在资金上,当然这几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整个政策比较紧缩,公司在资金上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要环环紧扣,如果资金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影响公司的发展,公司也是高度重视,采取种种措施,规避资金的风险,确保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这方面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公司在经营政策这么紧缩的情况下,中基公司依然能够正常地进行周转,正常进行生产,也证明了中基公司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第三个在销售方面,我们公司也采取了很多措施规避市场销售方面的一些风险,所以这几年来,尽管国际市场产品的价格有升有降,有充足的时候也有紧缺的时候,但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一直能够保证在平稳的增长,在销售方面是比较畅通的,中基公司的产品销售应当说在同行业里面是做得非常好的,在回款啊,在出货方面做得比较出色,有保证了公司在经营运转始终处于正常良好的状态。

  刘一 : 同时我们在天津建分装厂也是规避销售风险的一个有利措施,因为在大桶酱销售遇到阻碍的时候,我们分装成小包装,分装成小包装,再出口,特别在天津建厂以来,我们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对销售风险降到最低。

  主持人 : 人民币升值以后对公司的经营有哪些影响?

  刘一 : 人民币升值了2%,对我们的损失基本上一年下来是1600万,但是同时一样,中基公司也有大量产品的进口,比如包装料的进口,同时也降低了2%,这样一抵消,略有点损失,但是不多。

  主持人 : 公司作为农业企业,十一五计划和新近召开完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公司未来有哪些影响,就是未来的一些政策对公司会有哪些影响?

  刘一 : 十六届五中全会,特别是要提高农民的收入,把贫富差距缩小,我觉得,中基公司也得到了一次非常好的机遇,特别是这几年国家一直关心农民的收入,这几年中基公司是产业化的龙头企业,有积极的模范带动作用,我们要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增加农民的收入,使我们做得更好。

  主持人 : 中基公司今年是否有分红计划?

  成屹 : 我们公司从上市以后,基本每年都在分红,我们公司实际上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公司的盈利水平,尽量给广大的投资者,和股东给予现金分红的回报,每次分红是根据公司的资金和当年的盈利水平和资金需求,经过董事会的认真研究,再经过股东大会的确认,在确保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做到最合理比例的调配。

  主持人 : 我们觉得公司股改过程中和流通股东沟通的还是比较充分,请问股改完成后,公司还能不能和现在这样充分的和流通股东的交流。

  成屹 : 我们公司将举办不定期的投资者见面会,包括一些机构,投资者个人,有些时候到新疆来,我们也欢迎投资者到公司看看,进行一些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公司的大门永远是向广大的投资者敞开的。

  主持人 : 目前公司有没有自主研发的,在国际同行具备优势的生产技术?

  成屹 : 我们公司目前在番茄产业链中目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就是和科研院所合作以后,我们企业有自己的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而且具有国家人事部设立的博士后工作流动站,我们下属的新疆中基高新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申请的专利,生产的番茄红素目前在国内申请了专利,在国际市场上也有比较领先的技术水平,产品已经通过工业化试生产阶段,预计近期我们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的批示以后,预计明年产品就会投放市场了。

  主持人 : 有网友说听说公司收购了国外一个番茄生产厂家?

  刘一 : 我们收购了法国的一个普罗旺斯的公司,这个番茄酱实际上是来自国外的,法国的番茄酱制作非常发达,也非常普及,法国普罗旺斯番茄公司是法国最大的番茄制品公司,成立有58年的历史,占法国市场份额46.3%,中基公司收购以后,中基公司的产品,特别是中基公司小包装产品进入法国市场,特别是进入法国超市,通过他们的渠道,今年的业绩和今年的销售额都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 : 公司扩大再生产方面有什么目标和举措?

  刘一 : 中基公司这几年我们刚才总经理已经提到了,中基公司在原料方面在新疆不断整合,中基公司想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想在产业上不断调整,将从原来的大桶酱发展转变成小包装发展,同时转到后续产品附加值提高的产品方面,比如番茄纤维,或者番茄红素等等,因为中基公司在世界番茄酱行业也是一个规模比较齐全,产品比较多,各种产品都有这么一个综合性的公司。说实话,在全世界竞争力也是非常强的一家公司,一是产品非常全,从大桶酱到小罐酱到番茄丁到番茄红素,现在世界上达到这样规模的公司屈指可数,达不到三家,这是公司的竞争力非常强。

  我们把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业,我们的利润发挥到最大化,我们和国外的大公司合作,能使我们的产品从原料转化为最终的产品,使我们的产品附加值得到进一步提高。

  主持人 : 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上市的时候,国家对公司的增值税减征45%,今年到期了,公司将有什么计划?

  刘一 : 中基公司上市后国家对此所得税减征45%,今年已到期,由于上市公司自身的经营利润扣除相关费用后没有所得,其公司的主营业务---大桶番茄酱其所得税是全免的,故取消优惠税率后对利润不会产生影响,谢谢!

  主持人 : 新中基有没有这种计划,把产业搞得多元化,跨越食品和农业行业?

  文勇 : 中基公司从经营战略来讲,除了主业,另外还有一些

房地产,国际贸易的业务,但是从这几年开始,我们把主要的精力和财力物力都用在主业发展上,我们认为一个公司主业选准了以后,应该从我们中基公司自身来讲,我们应该是把拳头纂得更紧,把精力更多用在主业发展上,拓展红色产业的发展上,我们觉得更有利公司的发展,当然我们也会尽力按照公司制定的目标,把房地产和国际贸易做得更好一些。

  刘一 : 特别是这几年红色产业的发展,从中基公司进入这一行业以来,每年都是供不应求的,从来没有产品滞销过的,我们这几年不断提升我们红色产业的基础上,我们还在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我觉得是我们说主业也好,我们说红色产业也好,做扎实了,做稳固了再做其他的产业。

  主持人 : 有网友提问,问股改最终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成屹 : 到10月18日下午三点收市时间作为投票结束日,结果在三点钟以后就出来,出来以后在19号就见报了。

  主持人 : 具体投票在什么地方举行?

  成屹 : 10月18号在公司的会议室,新疆乌鲁木齐市。

  主持人 : 有网友提问说有没有可能在北京上海举办投票会。

  成屹 : 在今天早上的10月14号已经进行了第二次提示性预告,股东大会的地点时间包括投票方式,都是已经确定下来的,提前30天通知所有的股东的,目前不可能在其他地方做相应的活动。

  主持人 : 有网友提问公司未来有哪些发展远景目标?

  刘一 : 在红色产业做大做精,使我们的产业在国际市场有更强的竞争力。在这方面我们想发展我们的,就是刚才谈到的红色素和番茄纤维,使中基公司从食品行业转到保健品行业,使公司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

  主持人 :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聊天马上要接近尾声了,现在由刘总对今天的聊天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刘一 : 尊敬的各位股东,各位来宾,各位网友,非常感谢大家对新疆中基实业股份公司的热情关注,在短暂的交流中,公司深感广大股民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对新疆中基经营发展非常关心,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使我们更加深受感动和鼓舞,面对此次股改,新疆中基一方面本着对全体股东高度负责的科学严谨的原则,也抱着充分沟通,诚信交流的态度,相信通过此次网络交流,大家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发展有了全面的客观了解,通过这次网上交流也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流通股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对公司股改的期望,公司也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沟通,争取在沟通的基础上争取广大股民对新疆中基股改的支持。

  公司今天的发展和将来的发展都离不开全体股东的支持,我们将抓住这次股改的契机,不但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股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中基,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关注。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网友的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