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厦华电子自曝7位数金额向海尔和夏新转卖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8:21 新京报

厦华电子自曝7位数金额向海尔和夏新转卖技术

  夏新称全无此事,指厦华自我炒作

  本报讯 (记者 许小青) 昨日,在第七届高交会上,厦华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透露将在高交会期间向同行转让其“微晶神画”技术,初步达成意向的将可能为海尔和夏新。

  关于买家,厦华新闻发言人魏自力最初以涉及商业机密及买家约定要求为由,表示
不方便透露更多具体细节。但后来透露可能是海尔和夏新。并说这项技术转让费用金额超过7位数。

  厦华方面认为,刚从IT产业转型过来生产

液晶电视的夏新,无论是在行业经验还是技术实力,难以与自己匹敌。而其所积累的技术优势正是作为同城兄弟夏新客观所急需的。

  厦华此言遭到被疑为幕后买家之一夏新的全面否定,夏新新闻发言人王治全再三强调没有这回事。他说他还为此向夏新负责技术的老总求证此事,答复是这是莫须有的事。王治全说,首先夏新此次只是作为TD-SCDMA联盟的成员参加高交会,夏新电视没有大规模参展,“而且夏新的负责人根本就没去。怎么签约?更何况,就算有此事,夏新和厦华都在厦门,根本就没必要跑到深圳去签约。”

  夏新质疑厦华在拿向同行转让技术一事进行炒作,“他要卖技术必然就先炒出有人买。”对此,厦华新闻发言人魏自力表示,厦华此次转让“微晶神画”技术是听取国家有关部门的建议,站在民族产业长远发展的角度而一反常规向同行转让自己技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