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我们的利益是共同的 恒丰纸业投资者见面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9:26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刘玉萍

  12日,位于深圳兴业银行大厦的第一创业证券公司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被装扮一新。自大厦的一楼到营业部三层会议室都高高悬挂着“欢迎参加恒丰纸业投资者见面会”的条幅。下午三时,上午刚刚在证券时报·全景网络做完“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的恒丰纸业高管团队,在公司董事长徐祥的带领下来到了见面会会场。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后,投资者的热情较试点时期相比渐渐地冷却了。然而,今天恒丰纸业举办的这场投资者见面会,一反某些股改公司投资者见面会场面冷清的局面,气氛热烈而浓重。从白发苍苍的大妈到年轻精干的机构券商研究员,五十余名的投资者将会议室坐得满满的。

  这些投资者大多都是深圳的股民,也有深圳周边地区的该公司

股票持有者驾车赶来,还有对公司及特种纸感兴趣的机构研究员和证券界人士。他们认为与遥远北方而来的公司董事长及其高管这样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难得,故而参加的积极性高涨。

  当公司董事长徐祥和董秘李荣伟介绍完公司概况和股改方案时,投资者的提问便此起彼伏。“请问公司对价的依据,为什么对价定在10股送2.8股,能不能多送些?”“

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生产经营以及业绩有哪些影响?”“公司近几年的财务状况如何?”“如何解决
能源
消耗和环保问题?”投资者的提问从股改的方案到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及未来发展,都表示了热切的关注,投资者的踊跃提问的热情贯穿整个交流会的始终。

  投资者的提问专业,董事长的回答真诚。事实上,公司和一般的纸业公司比较有很多未被发掘的独特的产业背景。卷烟纸作为一个特殊纸种,在薄页纸中占有较高的地位,同时作为卷烟材料,又在烟草工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机制卷烟用卷烟纸称为卷烟盘纸、手卷烟用卷烟纸称为平板烟纸。卷烟纸的生产技术有它的特殊性,难度较大,全球仅有少数国家能够生产。目前,全球卷烟纸用量约为30万吨,其中三分之一产自中国,另外的20万吨分别产自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印尼、美国等地。预计2005年特种纸需求量将达到9-9.5万吨,我国将继续保持优势地位。与会投资者对公司高管的详细、专业的回答表示满意。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与会投资者在本次交流会上充分表现出了股东的责任心,其中一位大概有一定烟龄的投资者对董事长表态,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在抽用公司烟纸的香烟,以对公司给予最大的支持。针对公司产品特征,与会投资者提出了大量的合理化建议,比如能否把中草药加入烟纸中、可否加大手卷烟纸生产和销售的开发、如何继续增大产品附加值设计开发等等。

  通过本次面对面的交流,投资者一方面加深了对公司产业背景的了解,同时,通过与公司领导的交谈,更加增强了对公司治理方面的信心。有投资者在会后对记者表示,这样的公司应该给予一定的溢价。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