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托普ST天一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4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歆

  ST托普(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3公告,公司曾于2004年7月15日接到证监会成都稽查局立案通知,该局对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进行立案稽查。10月12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

  1、ST托普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期间ST托普(含控股子公司)为其关联方提供贷款担保109笔,总金额为232868万元。截至2004年6月30日,以上担保已到期的有73笔,金额140633万元,未到期的有36笔,金额92235万元,ST托普未解除担保责任的有84笔,担保金额为146501万元。上述担保事项中,ST托普只对1笔担保(金额为12000万元)进行了临时公告。2、未按规定披露向关联方提供资金事项:ST托普及其13家控股子公司在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期间共向13家关联公司进行了没有实质交易的资金划拨,且均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在2003年年报中ST托普对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累计金额和余额进行了披露,但未按规定详细原因及影响。经查,关联公司四川托普资讯有限公司、上海东部软件园、威海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上海炎黄在线网络有限公司在2003年累计占用ST托普资金达21311万元。

  证监会决定:对ST托普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董事长宋如华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董事李正彬、袁科、陈晔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董事高云秋、田京元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

  ST天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8于近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

  1、ST天一虚假披露2003年年度报告,虚构税前利润6353.86万元,当期实际亏损4950.71万元;虚假披露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规模,实际投入募集资金18374万元,多披露2926万元;隐瞒或有事项未披露。2、虚假披露2004年半年度报告,虚构税前利润1575.89万元,当期实际亏损777.92万元;虚假披露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规模;隐瞒或有事项未披露;虚增存货、无形资产和应收帐款等资产项目合计6571.7万元。3、隐瞒控股子公司,不披露也不合并会计报表;未披露重大诉讼事项;未披露巨额

股票投资,累计投入5.62亿元。

  证监会决定:对ST天一处以5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彭深根,董事总经理黄奇分别给予警告、罚款10万元;对董事财务总监吴加政、董事邓植林、毛晖、欧阳纯宝、李元明分别给予警告、罚款5万元;对独立董事李有智、姚晓义分别给予警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