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青旅:回归主业又有大手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29 证券日报

中青旅:回归主业又有大手笔

  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如下决议:一、公司拟对山水公司实施增资控股,公司将对山水公司投资人民币9600万元,持股51%。二、公司拟将所持北京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43607249元。

  点评:作为旅游类的上市公司,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主业一度并不鲜明。在1999年到2002年的中青旅总收入中,旅游收入所占比例在36%~48%之间,对高科技、房地产
行业的投资收入则超过总收入的半数。中青旅将这些投资归类为策略性投资。

  随着近年来出境游、散客游的迅速增长,国内旅游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不断释放,旅游行业被公认为国内最具前景的行业之一。在此背景下,中青旅的策略性投资正在逐步退出,原获资金转而支持旅游主业。

  去年以来,公司在旅游

电子商务领域已屡屡出手。与旅游紧密相关的经济型酒店领域拓展,不仅在受众认知度和认可度方面有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公司的旅行社业务、“遨游网”电子商务平台和经济型酒店业务三者之间在产业价值链上具有较强的关联互补性,可以积极寻求创造协同效应,符合公司发展的基本战略导向。此次投资重组山水酒店,可以视为公司回归主业的又一重大举措。只是,公司业务结构调整的效果,尚需时间的检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