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宁窖重组方案审核通过 将成第一家ST股改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19 新京报

ST宁窖重组方案审核通过将成第一家ST股改公司

  重组方案经证监会审核通过,明年有望摘掉“ST”帽子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受重组利好消息的影响,昨日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9)在停盘一小时后复牌,当即被牢牢地封至涨停板,直至收盘。

  ST宁窖昨日称,10月11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

证监会重大重组审核工作委员会
审核通过。至此,ST宁窖已符合证监会对绩差股进行股改的要求,可能将成为第一家ST股改公司。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ST宁窖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重组完毕对于公司股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启动股改,但已经开始考虑相关事宜。

  根据8月23日五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股改的《指导意见》第11条的规定,“对于绩差公司,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ST宁窖与大龙总公司签订的《资产置换协议》显示,本次置换出的资产是ST宁窖合法拥有的全部账面资产,包括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新置入的资产,是大龙总公司所拥有的大龙开发公司93.30%股权、顺达建筑公司98.26%股权、京洋开发公司90%的股权。

  对于所置入的资产的质量,ST宁窖知情员工表示,此次大股东所置入的新资产都是优质资产,对公司今后的业绩将有很大改善,估计明年公司业绩将会好转,有望摘掉“ST”帽子。

  东莞

证券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大霄表示,绩差公司对价方案的创新设计都是以并购重组为基础。李大霄认为,大龙总公司此次置换资产完全符合证监会对绩差公司股改的条件。

  上海睿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认为,面对绩差公司以重组为对价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可能无法直接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所支付的对价,但是重组过后公司资产得到改善,可以通过股价上涨间接支付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