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大杨创世 > 正文
 

大杨创世非流通股东将送出2400万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5: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位流通股小股东表示,更关心公司的长远发展

  昨天,大杨创世(600233)发布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告,公司唯一非流通股东大杨集团同意,提高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根据调整后的方案,流通股股东由原来的每10股获3股,提高到每10股获3.2股,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2400万股。方案实施后大杨创世的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份总数均维持不变。

  据了解,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调整,非流通股股东提高了其所需支付的对价股数,表明了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的诚意。公司董事长李桂莲表示:大杨创世之所以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并成为大连地区第一家推出股改方案的上市公司,是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考虑的,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改善公司的股权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体系,规范运作,努力实现全体股东的共赢。

  2000年以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工艺设备等方面的改造,企业的生产加工能力、工艺技术水平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从2003年起这些方面的效果已经明显显现出来。不久前,公司发布公告,预计今年3季度公司的利润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将超过50%以上;与此同时集团公司也创建、储备了一批资产质量优良,发展前景良好的项目。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非常低,在短期内公司没有再融资的安排。

  另外,从大股东作出的长达5年的股权禁售承诺,也充分表明了公司将全面实施铸造百年大杨企业,打造百年创世品牌的发展战略,实现做世界一流时装工厂,立全球一流服装商社,创国际一流男装品牌发展目标的决心与信念。

  我相信大杨创世,因为我了解这个公司,对大杨创世面向未来的发展思路、经营理念和品牌发展战略我有源于自我的深刻理解。大杨创世的流通股小股东安先生和记者聊天时这样说道。

  1992年大杨集团搞股份制改造时,我就开始关注这个从普兰店(大连市属的一个郊县)农村走出来的乡镇企业。一个农村妇女带领一帮姐妹,白手起家,使一个小作坊式的服装加工厂在不断地发展中迅速成长壮大,在竞争激烈的服装对外加工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赢得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服装公司的青睐,纷纷与之合资合作。今天的大杨创世以其辉煌的历史成就和良好的经营业绩进入了中国服装行业十强企业行列,在博得市场一片掌声的同时,也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2000年公司上市以来,我一直是大杨创世的投资者,也是创世品牌服装的忠实消费者。

  谈及大杨创世正在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安先生说,作为一个比较理性的投资者,相对而言我更关心公司的长远发展。股权分置改革其深层次的意义在于,通过改革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东将形成同一的价值标准,管理层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市场现象、二级市场
股票
价格将更为真实地紧密地捆绑在一起;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东将一同分享上市公司成长而带来的价值增值。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我觉得大杨创世提出铸造百年大杨企业,打造百年创世品牌的品牌发展战略和做世界一流时装工厂,立全球一流服装商社,创国际一流男装品牌发展目标的顺利实施,必将会给全体股东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

  作者:记者 唐学良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