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集团再投20亿资金护盘 护盘行动市场不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4: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钢集团再投20亿资金护盘护盘行动市场不看好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昨晚公告,宝钢集团获证监会的豁免书,将再增加投入不超过20亿元资金增持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第二轮护盘周五开始

  G宝钢股改方案于8月18日实施后,宝钢集团按此前承诺,从8月25日起在二级市场增持
了公司

股票。截至9月21日,首批20亿元护盘资金全部用尽。

  宝钢集团昨晚表示将开始第二轮增持活动。如G宝钢股价低于每股4.53元,自10月14日开始的6个月内,宝钢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通过上证所增持股份,除非其股票价格不低于每股4.53元或上述资金用尽。

  第一轮护盘未见效果

  8月25日到9月21日,沪综指最大上涨幅度4.3%,而宝钢股份股价却从4.53元跌至4.43元,跌幅为2.2%。期间宝钢集团日均耗资1亿元,买进宝钢股份的流通股,却无法止住宝钢股份股价节节走低的势头。宝钢集团第一轮20亿的护盘行动宣告失败。

  昨日,G宝钢以4.23元开盘,以4.22元报收,下跌0.24%。受宝钢股价的负面影响,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下跌,逼近1元大关,最新收盘价为1.034元。

  护盘行动市场不看好

  本周五开始,宝钢集团按先前的股改承诺,再投入20亿巨资护盘。会将宝钢股份的股价拉到4.53元以上吗?

  分析人士认为,做空宝钢的力量主要来自于基金。下半年以来,全国

钢材价格普降,G宝钢下半年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同时,这一轮的上涨行情也让基金的现金流下降不少,出于赎回的考虑,基金有减仓需要。投资者不可对宝钢集团的40亿护盘效果存有过高期望。(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