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三季度业绩显示QFII积极建仓江苏三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03 证券时报

三季度业绩显示QFII积极建仓江苏三友

  本报讯(记者 徐飞)从江苏三友(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QFII在积极建仓。同时,公司季报还呈现出以下四大看点:

  公司7-9月份的净利润占了1-9月份净利润总额的80%,成为公司第三季度报告的一大看点。江苏三友董事长张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高档时装的OEM和ODM,由于这一国际服装市场的特点,服装产品的季节性因素所造成的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品种不同
,上半年主要以夏装为主,而下半年是以冬装为主,故下半年产品的附加值较高,实现的利润较大,因此造成上半年和下半年净利润差异较大,公司的业绩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由于出口服装产品季节性的特点,公司在2005年7-9月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第二个看点是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6.02%。季报显示,7、8、9三个月公司共实现每股收益0.1元。1-9月份每股收益0.13元,同今年半年度每股收益0.025元相比,增长了420%。张璞表示,本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减少各项成本费用的支出,同时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794.13万元,净利润1269.96万元,比上半年增长310.6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02%。

  江苏三友季报的第三个看点是毛利率创了新高。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高,服装产品的毛利率为16.26%,比上半年增长2.04%。公司方面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调整服装产品结构;另一方面是由于服装产品的季节性,下半年生产的产品毛利率较高。

  第四个看点是季报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里,出现QFII身影。根据公司披露的季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里,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美林国际的持仓量均超过20万股。据公司方面介绍,自公司复牌以来到股权登记日期间,已有多家机构建仓持有公司

股票。除了上述两家持仓量比较大的机构以外,还有厦门市电力投资发展总公司等一批机构持有公司流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