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承诺兑现渐行渐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55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海惠

  近日,G龙盛、G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因部分承诺期满相继发布公告,公布控股股东承诺事项实施情况。至此,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部分承诺事项相继进入结束期。

  四公司部分承诺实施完毕

  近日,G龙盛、G苏泊尔、G七匹狼、G苏宁因部分承诺期满相继发布公告,公布控股股东承诺事项实施情况。

  G龙盛公告称,鉴于自2005年7月28日起至2005年9月28日的承诺期间内,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未低于3.66元,公司第一大股东阮水龙未增持公司股份。

  G苏泊尔公告称,自2005年8月8日至2005年10月8日期间,公司股价未低于承诺增持价格下限每股人民币5.90元,因此截止2005年10月8日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增持公司股份。

  G七匹狼公告称,在承诺2个月期限内,未出现“公司A 股股票首次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中累计有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5元/股情形”,未达到“股票差额现金支付”条款的执行条件。公司第一大股东

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未实施股价差额现金支付。

  G苏宁今日发布公告,承诺期内公司股票市场价格表现正常,因未触及增持条件,公司控股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因承诺期满而自然中止。

  而在此前,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相继发布了控股股东增持流通股股份的公告。

  两公司承诺到期

  在本批股改公司中,有两家公司增持承诺到期但未公告。在承诺期内,公司股价均未触及增持价格。

  G卧龙股改方案于2005年8月1日在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公司股票于8月8日复牌。卧龙集团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若卧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在连续五个交易日内低于每股3.50元,卧龙集团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卧龙科技社会公众股股份。而在承诺期内,G卧龙股价未曾低于3.50元。

  G亨通股改方案于2005年7月29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公司股票于8月8日复牌。在股改方案中,非流通股股东亨通集团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若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任意连续2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4.75元,则亨通集团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亨通光电的股票。而在此承诺期间,G亨通股价未曾低于每股人民币4.75元。

  G韶钢增持承诺有望兑现

  G韶钢昨日收盘价为2.83元,股价不仅低于承诺增持价,而且远远跌破每股净资产。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已于2005年8月12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股票于8月18日恢复交易,目前离承诺期结束时日不多。根据韶钢集团承诺,韶钢松山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完成后两个月内,若韶钢松山股价低于3.95元,韶钢集团将投入资金2亿元,择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韶钢松山的社会公众股,增持规模不超过公司现有总股本的5%。而根据韶钢集团补充承诺, 如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赔偿社会公众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同时愿意接受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处理。根据现在情况,增持承诺有望兑现。

  从近期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本批试点公司中多种承诺对公司股价支撑明显,而G卧龙、G天威、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涨势凌厉。公司质地是支持股价之本,而增持承诺明显有助于增强持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