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南化股份 > 正文
 

南化股份董事长:做强做大主业 真心回报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45 证券时报

南化股份董事长:做强做大主业真心回报股东

  ——访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陈载华、总经理刘建国

  □本报记者 尹永强

  正值南化股份股权分置改革网络投票表决之际,记者采访了打响广西壮族自治区上市公司股改第一枪的南化董事长陈载华、总经理刘建国及董事、董秘高友志。与公司一贯的
务实作风相映,几位高管的谈话也基本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展开。

  “股改尤其是对价本身确实没有多少可讲的,做事我们不会花里胡哨,讲话更不会,还是谈谈公司的主业和发展吧,相信这也才是广大股东真正所关心的。”陈载华和刘建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陈载华在谈到南化未来的发展时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发展和真心回报的原则,依托先进的生产技术、科学的管理机制、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响亮的产品品牌,高度关注上游原料

供应链、下游产品销售链和战略投资方形成的整个“生态经营链”的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给投资者更大的、实在的回报。

  “至于具体的数字还不方便讲,一是涉及信息披露制度,二是我的风格是做到了或做超了再说。但我敢讲上面的话,说明至少我是充满信心的,广大股东也尽可对公司的前景和自身得到的回报抱以信心。”陈载华如是说。

  刘建国则介绍说,公司的经营理念一贯是“诚信经营、注重双赢”,因此在上下游都拥有稳定而良好的供货商和销售客户网络。加之公司是广西最大的基础化工原料基地和华南地区最大的氯碱企业,拥有国内同行业难以比拟的诸多优势,因此尽管公司所处的化工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波动性,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很不稳定甚至亏损,但南化股份却连续多年保持了优良的业绩和对股东较高的回报。

  据悉,化工行业2004年度收获“暴利”,但今年整体明显不如去年,很多公司出现微亏,但南化股份的效益仍处全国同行业前列。另外,公司新建的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一期工程及配套工程项目将在今年四季度投产,其设备工艺水平世界领先,届时烧碱的产能将增长37.5%,PVC的产能将增长100%,公司自此将又增加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其他诸如多元化的氯平衡手段的结构优势、占据快速发展的两广市场的市场优势,以及运输半径小的地理优势、烧碱成本低的原料优势,都将在今后继续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多的直接、间接效益。

  至于当前的股改网络投票问题,高友志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获得的信息还是比较乐观的,多数流通股股东对我们的对价方案表示肯定和支持,我们的诚意和实在正得到市场的认可。”的确,当初10送4的对价方案一出,大股东、国资委及公司本身的诚意就赢得了市场的满堂彩;当其他公司后期纷纷调高对价时,公司未作调整、却对方案通过满怀信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