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青旅亿元吃进山水酒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33 证券时报

中青旅亿元吃进山水酒店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日前,中国青年旅行社控股的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8)开始调整旗下的投资结构,拓展主业投资领域,进一步强化旅游主业。为此,中青旅将参股的风险投资公司转让给关联企业,并对深圳市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投资重组。

  据了解,深圳市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于1999年3月,原注册资本1250万元,原股东为两个自然人蔡海洋和刘惠英,目前在深圳投资并管理有3家时尚风格的连锁酒店
。据评估,截至2005年7月31日,原股东累计投入数为4388.31万元。原股东还承诺,截至投资重组协议签署日,原股东的累计投入数将不低于5000万元。据预计,山水公司2006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500万元,净利润2000万元。

  目前,山水酒店以“经济型投资,中高星级定位,客房主营与物业外租并重”为经营特色,是富有时尚气息及个性化色彩的时尚酒店。中青旅称,山水酒店在同行酒店中具备竞争优势,不仅盈利能力强,而且可复制扩展性较好,是定位独特的领先的经济型酒店经营模式,也是以经济型投资模式发展中高规格连锁酒店业务的平台及基地。

  据悉,中青旅将对山水公司投资9600万元,持股51%。投资重组后,山水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暂定为1亿元,股权结构为中青旅持股51%,原有股东合并持股49%。

  中青旅还表示,公司作为旅游行业的全国知名品牌,向与旅游紧密相关的经济型酒店领域拓展,不仅在受众认知度和认可度方面有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公司的旅行社业务、“遨游网”

电子商务平台和经济型酒店业务三者之间的产业价值链上具有较强的关联互补性,可以积极寻求创造协同效应,符合公司发展的基本战略导向。投资重组后,新公司将立足华南市场,在效益优先原则下稳步拓展北京、上海等地市场,以山水公司为投资平台,复制并扩张时尚酒店经营模式,致力于发展成特色鲜明、模式领先、回报快捷的时尚酒店连锁投资管理企业。

  另外,公司还拟将所持北京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1.44亿元。截至2005年8月31日,北京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经

审计的净资产为5.74亿元,今年1至8月实现的净利润为710万元。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中青旅控股股东中国青年旅行社同为该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该公司80%股权。

  中青旅昨日收盘价5.85元,涨2.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