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科龙借神六复兴 酝酿新一轮市场营销攻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9:17 南方日报

科龙借神六复兴酝酿新一轮市场营销攻势

  在终端市场沉寂将近半年后,动荡不安的科龙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市场营销攻势,其直接来头便为当前国内最为关注的“神六”营销。

  昨日下午,新上任的科龙营销团队正式公布了借助顶尖冠名“神六”的营销攻势详情。主管国内营销的新任副总裁石永昌称,当前科龙的生产经营状况已经恢复正常,全面发动新一轮市场攻势已是箭在弦上,“科龙将借‘神六’升天,实现再次腾飞”。

  记者同时证实,科龙传统供应商、经销商等均已接到邀请,将于本月17日在公司总部顺德举行2006冷冻年度新品推介会。届时,海信接手科龙后的新科龙管理团队,包括总裁汤业国、营销副总裁石永昌等全部高管将首次与科龙的供应商、经销商及媒体见面。

  早在今年3月,尚处于顾雏军掌控下的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高调宣布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约,成为最高级别的冠名商,即“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按协议,科龙
冰箱
、空调、冷柜和洗衣机等产品成为“中国航天专用产品”,各类小家电则成为“中国航天选用产品”。但几个月后顾雏军“东窗事发”,科龙市场一跌再跌。

  在海信闪电入主科龙后,新大股东海信集团派驻的新营销团队早就确定“神六”营销的详细作战计划。“前大股东留下的‘神六’上天,无疑是科龙恢复市场信心的天赐良机”。

  科龙高层昨日向记者称,“这已不再是简单的营销事件,而是一次战略性投资,表明科龙有能力实现再次腾飞”。

  据悉,除了科龙营销队伍,海信集团和海信营销公司的精兵强将也被征调到科龙顺德总部,配合首次亮相的新科龙“一炮打红”。石永昌向记者介绍,“‘神六’成功飞天之日,便是科龙全面营销启动之时。”

  石永昌对‘神六’营销的动作胜算是志在必得。科龙大打航天牌,可以轻易争取到更多消费者的支持,以掀起一场“航天热”。

  不过,有关人士也担忧,蒙牛“神五”营销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传播的强度和跨度,而科龙目前虽然收到海信“输血”,但新大股东的营销资金实力能否持续支撑,尚很难说。也有科龙同行人士分析,从科龙所处的空调、冰箱行业而言,今年形势并不容乐观,因此经销商是否愿意大方打款,也很难说。

  本报记者 戴远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